好久好久以前就一直想要吃拍賣上的印尼乾麵,但是因為沒吃過不敢買一箱,也曾經去台北車站捷運地下街找東南亞食品專賣店購買零售包裝,但是去了兩次都買不到,因為假日很多外籍人士也會去瘋狂大採購,所以小mo總是與印尼乾麵錯過。心中留下殘念呀~~

▲混搭40包印尼乾麵(在新店自由街買的)

 前陣子跟團友合購了最近十分熱門的「阿舍乾麵」,一包乾麵合購價才8元,吃起來就像一般麵攤的麵條一樣,但是價錢先差了好幾倍!當阿舍乾麵越來越出名,也就越來越難訂購,現在一等就要兩個月耶!所以在阿舍乾麵沒有存量的情況下,小mo又想起了「印尼乾麵」,慫恿敗家團購的好咖小冰一起開團,攜手合作搞了超大的一團,一共合了6箱(一箱30包)的印尼乾麵小mo自己只有買10包,兩天就吃光了,ㄚ蘭媽媽跟兩個女兒都超愛吃耶!應該沒人跟小mo一樣消耗速度這麼快,所以小mo打算獨自補貨,又剛好ihergo討論版上有人說新店自由街附近有雜貨店有零售印尼乾麵,於是小mo就單槍匹馬殺過去了!一買買了一大箱,因為零售一包10元,一次買一箱40包才270元,平均單價6.75元,比起拍賣上賣得便宜唷!(拍賣蘇小姐六箱180包+8包贈品要價1380元還要加運費50元,平均一包7.6元),一聽小mo要去買就有同事朋友也一起託買,所以小mo相信一大箱也是很快就銷光光了啦!


▲新店的販售點在自由街62號,耕莘醫院附近,
招牌寫的很明確「印尼美食、雜貨」   


遠遠看還以為是錄影帶出租店,     
早期的錄影帶出租店招牌多是這個色系。
看到這個顯目的「黃」代表你找到囉~ 


▲哇~還真的很有東南亞雜貨feel~     
morly說感覺花花綠綠的!色彩鮮艷咩~


▲小mo的目標在此-印尼泡麵,有乾麵、有湯麵,小mo看得眼花撩
亂,最後直接叫店家幫忙拿乾麵就好。                              



▲除了印尼泡麵,還有很多印尼點心、餅乾


▲有名的印尼ABC辣醬這邊也有唷!


▲還有一些即溶湯包,拍賣上也可見其蹤跡,小mo看不是很懂口味,所以沒有買。


▲很像是露露去角質霜,沒去問價錢!


▲這咖啡店家一直推薦耶!說比台灣的咖啡還要香濃,有可能唷~            
因為印尼好像有出產爪哇咖啡,但是小mo不太喝咖啡,所以興趣缺缺!

 然後,昨天去新店自由街買,發現還有好多口味唷!於是小mo混搭了原味辣味沙嗲SATAY口味,不過還好沙嗲SATAY口味只有買五包,因為那獨特的印尼風味,還真不是我的菜!向喜愛者致歉,小mo真的不是印尼人,對於沙嗲口味一整個不愛~



 另外,發現新店自由街的原味乾麵跟之前合購向蘇小姐合購的不大一樣,蘇小姐的原味乾麵底部有中文字「營多傳統印尼撈麵」,自由街買的跟魔鬼甄網誌中介紹的一樣是英文的沒中文字,且圖片排列稍稍不同!原本以為買錯!但是核對了品牌是同牌子的,比較給大家看差別在哪:

拍賣蘇小姐合購的是印尼製造,進口到香港總代理公司,再由新店的協安貿易公司進口到台灣(應該是要在華人市場做推廣所以有中文字樣的包裝)


新店自由街買的是印尼製造,在由中壢的光恆實業有限公司進口到台灣


▲但是確實為同一間公司同一的品牌的產品!


營多撈麵 (Indomie Mi Goreng
      小mo說得印尼乾麵就是「印尼撈麵」,是一種印尼式的炒麵。         
      Indofood:是公司名稱,號稱全球知名啦!                
      (澳洲、新西蘭、加拿大、印尼、美國、歐洲、中東、香港、台灣都買的到耶!)
Indomie:是該公司的品牌 。                
Mi Goreng:乾的撈麵、炒麵。               


▲QQ的泡麵麵條,加上印尼風味的調味醬包


▲原味、辣味的小mo都很愛,但是沙嗲口味的有一種香料的味道小mo很怕!

 原味印尼乾麵附有5包調味料,三包濕包,內有甜醬油、辣椒醬及調味油三種醬料;兩包乾包,有調味粉及乾洋蔥酥。不同口味的印尼乾麵,可能會有在調味包上稍作調整,像是辣味的印尼乾麵就沒有辣椒醬,但是有辣椒粉。印尼撈麵的口味很多唷~以下是小mo吃過的口味:Mi Goreng:原味撈麵、Mi Goreng Pedas:辣味撈麵、Mi Goreng Satay:沙嗲)


▲原味的調味料包,小mo有加一顆蛋黃讓麵麵更香。
小孩要吃的話,甜辣醬小mo就會略過不加。      


▲辣味的跟沙嗲口味的都沒有甜辣醬,但是有辣粉。

   料理方式:
     1. 將麵置入400ml之沸水裡煮三分鍾

         2. 將調味包,油包,甜醬油,辣椒醬(小孩怕辣可以不加)置入容器攪拌均勻備用
    3. 麵煮好後撈起瀝乾

    4. 瀝乾後之麵條,置入已預拌好的調味料盤中攪拌均
    5. 再撒上洋蔥酥,即可享用美味的印尼乾麵了


▲另在加上一顆蛋黃會更香唷~有時候會直接煎太陽蛋(蛋黃5分熟的荷包蛋)
印尼乾麵很像台灣的浪味炒麵,一樣是偏甜的調味,小mo超級愛這一款調味
。國外很多留學生都很愛這個牌子的印尼乾麵唷!便宜又美味~                 

拍賣的蘇小姐也有提供食譜:(請參考圖片)

   




<小mo知道的購買方式>

拍賣:印尼華僑蘇友利小姐的店

。報價、催貨、給資料請打0927-957239 賴先生
。Yahoo即時通+MSN+ Email : mike0930.tw@yahoo.com.tw
。產品使用疑問請打0968-564422 蘇小姐
。1箱239元+郵資50元=289 元(無贈品)
 2箱460元+50元=510 元(滿2箱每箱230元,無贈品)
 3箱690元+50元=740 元(滿3箱每箱230元,贈品區選1種)
 (貨到付款另加30元)

新店晨博有限公司
。新店市自由街62號1樓
。電話:8914-5898于小姐
。可零售單包10元
 6包50元
 40包一箱27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