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Karen每天必做之事,有時是在紙上塗鴉,有時是在椅子上,有時是在牆壁上作壁畫,甚至是在天花板上也留下她的藝術創作。那天,她問我:「長頸鹿」怎麼畫?老實說,我的手很笨不太會畫,如果她是問KenKen一定會親自示範話給她看,但是我不行,我怕我的畫會誤導Karen,所以我跟Karen說要帶她去動物園,自己觀察「長頸鹿」該怎麼畫,我想這樣比較好吧!不論看過「長頸鹿」後,畫出來的是映像派、或是寫實派,至少都是她對眼中的「長頸鹿」

▲看過企鵝後,Ken指導Karen塗鴉!
 於是為了「長頸鹿」,週日我跟Ken就帶著兩個小鬼去動物園,這一年來比較少去,不然以往大概3個月就會去一次動物園,因為動物園離我們家也挺近的。這次跟以往很不一樣,以往到動物園只是為了打發時間,這次則是有目的的,所以準備了我以前都不曾帶的東西,我買了幾張8開的圖畫紙、兩盒蠟筆,有模有樣就此展開。

▲Amy到此一遊
 有一點不在我們的計畫內,就是停車時竟然下起了太陽雨,大大的太陽,加上強風細雨,很不搭調耶!但是目標尚未完成,絕不放棄,我有萬全準備,出門時就準備好兩件小雨衣了,Karen還誇獎我:『媽媽你很棒唷!知道要帶雨衣!』害我楞了一下,為甚麼我的女兒講話常常像大人一樣,老是以對小孩講話的語氣對我講話。不過被她誇一誇也是很爽啦~我們購票進入園中後,沒幾分鍾雨就停了,直到我們回家雨再下,而且太陽也躲在雲後,所以不冷不熱,剛剛好適合出遊!!ㄚ蘭媽媽說是天公疼憨人,讓我們沒被太陽荼毒!!


▲搭乘遊園列車到鳥園車站,再一路往出口逛,比較不會累。

▲每走一段路就會停下來讓Karen、Amy畫下看過的動物。順便作為彩繪遊記

▲『金曼蛙』小小的,只有兩三公分,顏色是鮮艷的黃,很可愛!

陸龜,以大欺小,很像Karen、Amy的寫照。

▲企鵝館黑黑的很難拍出清楚的照片,很多隻但是清楚拍到的只有兩隻。

▲走沒幾步就吃冰淇淋的父女,Amy很專心的吃冰,Karen則是頻擺pose

▲「狐猴」突然跳過來,嚇到Karen、Amy,要小心唷!牠們真的會抓傷人唷!

▲李家姊妹花 看「象」姊妹的屁屁

▲這隻Koala是小帥哥唷!看看牠的POSE,又酷又帥又「漂泊」
[補充]-Koala是澳洲原住民語「不喝水」的意思,身體所需的水分從尤加利樹葉中取得。
屬於夜行性動物,白天大部分的時間是在睡眠和休息,每天花在睡眠及休息的時間約17-20小時。


▲「回矒一笑」小帥哥名字叫Matty,因為和另一之同行叫珍珠的無尾熊一起來台,
所以大家票選出『奶茶』為他的中文名字,與珍珠剛好湊成一對『珍珠奶茶』


▲「松鼠猴」小小一隻很可愛,幼更小,而且喜歡緊攀在猴媽媽背上。

▲告示牌提醒遊客看到又猴跑到籠網外不用太驚訝,人家只是好奇外面的世界!

▲真的有一隻又猴跑出來,因為牠的頭比鐵網的縫隙還小,總統名言
『頭過身就過』,偷偷跑出來玩,但是不會離太遠,要看得到猴媽媽才安心。


▲入口附近的廁所很特別,有「黃金藝術」牆上滿是各式各樣的彩繪黃金便便!




臺北市立動物園Taipei Zoo
地址:臺北市11656新光路二段30號
遊客服務專線:02-29382300#630
網址:http://www.zoo.gov.tw/

「開放時間」:園區大門:9:00am~5:00pm(4:00停止售票)
                    (園區內各館區與中心開放時間請自行查詢)
「入園門票」:■全票60元■優待票30元(優待規定)■團體購票30人以上七折
「入園門票優待規定」
     o 優待票:6歲以上,12歲以下兒童;在學學生持有學生證;軍警人員持有身份證明;臺北市低收入戶持有市府核發證明。
     o 免票:未滿6歲兒童;身心殘障者持有殘障手冊及其必要陪伴者1人;臺北市公私立各級學校實施校外教學備函申請;臺北市國小學生持有市府核發之兒童護照;退休公教人員持有退休證明;國軍退除役官兵持有榮民證;65歲以上老人持有身份證明;帶團參觀持有觀光局核發之導遊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