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綠豆小月餅
採【特級粉綠】的綠豆拌入進口頂級奶油,製成綠豆餡;在台式的千層油酥皮中,綠豆與奶油的味道形成完美組合。
單價:NTD.35(有12入、15入、20入盒裝)
保存期限:夏季5天,冬季7天。

 我一直以為綠豆椪有分甜的鹹的,我的認定是:有包綠豆餡、肉燥的事「鹹的」;只有包綠豆餡是「甜的」。為此跟同事爭論好久,只有廖小碰站在我這一邊,其他人都說鹹的那個才叫綠豆椪!我只好用犁記「綠豆小月餅」去稱呼我說的只包綠豆餡的綠豆椪

 向來不吃鹹的綠豆椪,但卻特別鍾愛甜的綠豆小月餅,每次收到月餅禮盒,我不會選蛋黃酥、五仁酥、棗泥核桃等熱門月餅,我就是會挑綠豆小月餅。尤其我又特別喜歡「台北犁記餅店」的綠豆小月餅,綠豆餡吃起來滑順,香氣濃郁、甜而不膩,完全不像其他重油的月餅般油膩。
 好吃的綠豆小月餅當然不只有犁記這一家的,我之所以不變心,是因為它充滿了回憶,去年我才知道我愛吃的綠豆小月餅是犁記的,去年公司送我們一人一盒犁記的綠豆小月餅,當我打開盒子的時候,心理開始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當我咬下第一口後,我可以100%確定,它就是我記憶中的那個味道。

 高三那年,老媽買過綠豆小月餅,我覺得好好吃唷!我的個性跟Karen一樣,我們只要友好東西,一定會拿去跟好朋友分享,那時候我記得連續兩三天,我都多帶幾個綠豆小月餅去學校,分給我的同學,還有給柏誠,我特別記得,柏誠說他不喜歡吃月餅這一類的食物,我氣他連試吃都不肯吃一口,於是我就把它送給QQ吃,人家QQ也覺得很好吃耶!模糊的印象中,柏誠QQ說好吃之後,好像有跟我要一個去吃吃看,呿!!!QQ的話在柏誠心目中永遠比我說的話還要有份量。我是Monica耶!!我推薦好吃得東西有難吃過嗎?!開玩笑!我嘴很挑的耶~~
 不過,當時年紀小不懂事,把媽媽花錢買的東西就這樣大方送,現在發現一個要價35大洋,我的散財海派個性Karen不相上下唷!但是那時候吃老媽的,喝老媽的,所有東西都不用記品牌,對我來說都是老媽牌,要吃就跟老媽說就好了!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那是哪一家店的產品,那年以後,我沒有再吃過,也不會想要去買,但是我常常在聽到人家說綠豆椪很好吃時,就會不服氣得說:我高中吃得甜的綠豆椪才稱的上好吃。但我始終講不出是哪一家?直到去年,我與它再次重逢!!加上回憶的味道特別好吃,也是不可取代的!!

 因ㄚ蘭媽媽每年都有做蛋黃酥,我不喜歡吃蛋黃酥,我有跟ㄚ蘭媽媽先報備今年想要自己買一盒犁記綠豆小月餅,我自己藏起來吃,不會給大家,因為怕搶了蛋黃酥的生意啦!!所以家人還是都吃ㄚ蘭蛋黃酥,我則是躲在房間吃犁記綠豆小月餅!!cc

▲每年中秋一到,犁記門口都會大排長龍。
▼犁記的地圖   
        
                                           

台北‧犁記餅店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
電話:02-25062255
傳真:02-25183799
網址:www.taipeileechi.com.tw
營業時間:
平日→9:00am~9:00pm
中秋→8:00am~10: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