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每年的行事曆總會排上幾件大事,過年要做牛軋糖、核桃糕、還有發糕端午要包肉粽、鹼綜中秋則是要做蛋黃酥和鳳梨酥。平常也是會做些中、西點,但是,遇到過年、端午、中秋所做的量可是比平日做的量大上好幾倍,有時候我都懷疑,我們家是不是以經達到開店做生意的標準了。

 中秋剛過,還記得前陣子家中充斥著鴛鴦豆沙和蛋黃的味道,香是香,但是連續聞半月也是很可怕的;鳳梨酥做的量沒有蛋黃酥多,但是ㄚ蘭媽媽還是會做上兩、三批,我老爸喜歡吃鳳梨酥,所以ㄚ蘭媽媽都會預留一定的量給我帶回娘家。


 關於今年的鳳梨酥,有幾點不是很滿意,餡很好吃,但是酥嫩可口的外皮也很好吃呀!為甚麼外皮要那麼薄,要是外皮能厚一點就好,ㄚ蘭媽媽對我的提議不是很認同,因為她覺得餡多料實在才是好貨,她這樣想我也無話可講,畢竟整個中秋我也只吃了一個蛋黃酥、一個鳳梨酥,跟人家捧場這麼少,還囉哩巴唆一堆想必很僱人怨CCC….我是怕這東西熱量太高,所以有品嚐就好,還有供不應求,把機會留給那些搶破頭的人,說真的我跟ㄚ蘭媽媽在做的人吃得都比其他人少,都只是品嚐一下味道而已,這樣講那些吃一堆的人知道要不好意思了嗎?!!哈哈~不過有本錢吃也是好事一樁啦!!

 

《鳳梨酥食譜》

材料:(40~50個看大小)

A:有鹽奶油x300g、糖分x180g
B:蛋黃x6個
C:奶粉10g、乳酪粉50g
D:低筋麵粉600g

作法:

1.A料攪拌至發泡。
2.B料分3次加入,每次必須拌至均勻。
3.C料加入拌勻。
4.D料放置檯面上,圍成麵粉牆,將A、B、C料倒在中間,用刮刀拌勻。
5.包入鳳梨餡,套上模型。
6.烤箱預熱,上火160度,下火180度,烤20~25分鐘(中間要翻面烤顏色才會漂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