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大概是生活的太無趣了,竟然無聊到在Google上面搜尋自己的名字,想看看自己有沒有在網路上留下什麼紀錄,也想看看跟我同名的人事怎樣的人,結果意外的收穫是,我看到我的名字和幾位我高中同學的名字出現在某一個網頁,點進去,發現那是小P的網頁啦!!

 於是我找到我的高中同學小P,她現在好像不叫小P,看她的朋友好像都叫她Mai(林小買),不過我還是習慣叫她小P,我記得我生第一胎還有請她吃油飯耶!!因為她讀政大離我家還蠻近的!

 找小P後,讓我想起好多以前美好的回憶,當然也連帶想起不好的回憶,只是我已經逃避了8年,這8年我過著沒有同學的日子,假裝自己是一個人,沒有同學,沒有學校回憶,只有網友,只有家人,只有朋友,只有同事,當大家在提到學生時代的趣事,我都會很安靜,因為我想遺忘!!甚至連素萍(國中、高中同班、畢業後還一起打工過)我都不把她當同學,我直接歸納素萍為好朋友、好夥伴。

 但其實越是刻意遺忘,就代表越是在意,越是難以遺忘。

 後來想想,我何不就勇敢面對,為了幾個月不愉快的回憶,犧牲掉這麼多美好的記憶,真的是不值得!!雖然心理還是有一點恐懼,但是我下定決心要找回我的同學,曾經在我最黯淡的時候,把我從黑洞拉出來的同學。

 (也是在幾個月前意外找到的同學)的Blog裡最近po出了6/29同學會的照片,我看到了阿毛阿玉,真的好想她們唷!!我開始上網想辦法聯絡上她們,從聖倫的好友名單連結到阿玉的Blog,在阿玉的Blog上留言,我等好久阿玉可能在忙,始終沒有上線回應我。我想我應該要積極一點,我開始叫弟弟找出我放在娘家的高中畢業紀念冊,看看畢業紀念冊是不是有留電話,弟弟說沒有,以前抄電話的筆記本早就不知道遺失到哪去嚕!!不死心,我又問素萍是否還留著高中同學的聯絡方式....,我想我已經盡力了,剩下的就只有等待!!

 終於,昨天晚上在看網路小說時,看到阿玉回覆我的留言,並且按照我給她的MSN帳號,把我給加入了。我真的好感動唷!!我很想跟阿玉說我好想她,不料晚了一步,阿玉竟然比我早打出『親愛的純慧,想死你了!』這一串字(感動到快哭了),我也想阿毛,有了阿玉就找的到阿毛,耶~~我的千里尋『同學』記成功了啦!!

 趕緊留下彼此的電話,好怕一不小心又失聯!!其實失聯也是自己自作自受,她們一直都在,是我自己不見,自己躲起來,後來又忙得過婚姻生活,忙著扮演媽媽的角色,竟忘了與同學保持聯絡。這次要小心千萬不能在大意了!!

 已經約好下次跟阿毛阿玉還有阿吉阿毛的朋友,高中時常常跟我們在文中混,我結婚時他也有來唷!!)一起去吃飯敘舊!!

 另外,阿玉也給了我雯慧的手機號碼,那個臭雯慧,不知道是不是怕我罵她沒參加我的婚禮,所以竟然給我消失,改天再打電話給她好了!!希望大家這幾年都過的很好很快樂。

 高中的前900多個日子,我是很快樂的,社團、班級同學間我都過的很愉快,只是最後的100天不太如意,還好有阿毛阿玉雯慧在我身邊挺我,讓我可以撐到聯考後,小P也是很可愛啦!!因為小P雖然沒有站出來支持我,但是有偷偷地陪在我身邊,可能小P忘了,但是我記得有一天我們偷偷傳紙條約在頂樓,小小的幽會嚕!!雖然不能光明正大,但是還是很感謝在那個時候還有人願意給我一點點安慰。

 我跟同事大概講過那時候的心情,MAX笑我有這麼嚴重嗎?有什麼是可以受傷這麼深。哼!!老人家不懂啦!!Doreen的話倒是上我舒服一點,Doreen說她一直有一種認知就是美女都是孤獨的,呵呵~雖然班上大家都是美女,這點成立的機會不大,但是這樣想自己會爽一點啦!!

 小P也是說,那個時候大家都還小,比較幼稚,喜歡搞小圈圈,現在都長大了,應該還好。這樣想想沒錯,大家應該是要成熟一點,突然發現,原來我某部份的心智還停滯在高中階段,雖然我已經當媽媽了,雖然我總是表現得很成熟很像大姊姊,但其實心理有個小角落一直是反骨的拒絕成長。現在我要讓那個角落撒滿陽光,除去陰霾!!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