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網友是我生活的重心,朋友很少網友卻很多,可能是求學的過程中,曾經被同學傷得很深,直到現在都會有心痛的感覺,所以即使大學也有很多同學,卻不曾和誰走比較近過,我有試過跟著同學四處玩耍,也有跟同學一起在某位同學的家中度過耶誕夜,但是我還是沒有找到磁場相同的朋友。

 不是不知道網路上暗藏著很多危險,但是我是幸運的,我有一群真心對待我的網友,他們疼我、照顧我、陪伴著我。
《網友做過讓我印象最深、最感動得事》
 大一時,歷史課要做專題報告,我們這一組(約10人)決定要做乩童文化的專題,因為我的爺爺曾經當我乩童,家族中也有些人有這種經驗,所以大家決定從台北搭車南下嘉義,找我的家人、親戚做採訪。就有高雄Kevin哥哥(是我硬賴皮叫人家當乾哥哥啦!)、斗六的小草網友,他們開車到嘉義當我們的免費車伕,犧牲假期兩天帶我們東奔西跑,甚至還開車帶我們到南昆身拍攝一些現場的乩童起乩畫面,感動捏~~那時候,連蔥頭他們(大學同學),都覺得在壞人很多的網路上,我還能認識這一群好人真的很難得唷!!

 我不喜歡用網友去界定他們,因為他們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我不喜歡在我跟人介紹他們是網友時,大家那種質疑這段友誼的眼神,他們在我的生命中有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在他們之後我沒有交新的網友,因為他們是不可取代的。

 我想過我喜歡他們的原因,可能是我是家中的老大,即使長輩沒有限制我要有怎樣的表現,自然做任何事就是會想要能夠對得起家人,自然就是會要當好大姊姊的角色,自然就是要體貼父母,自然就是要照顧弟妹,這樣講或許對給我很大空間的長輩很不公平,也確實不是你們的錯,可能是我給自己畫了一個框框吧!唯有我的網友,把我當成小妹,不會帶我這種壓力。

 在家人的眼中,我一直是獨立、乖巧、體貼的,但是網友的對我的評價不是這樣唷!在他們眼中,我是一個小妹妹,調皮搗蛋、口無遮攔、有時早熟了點,有時後任性了點;而我給自己結論是,認識他們我過的很幸福,好像有哥哥姊姊疼惜的感覺!!滿足了媽媽無法生一個哥哥給我的遺憾(這是我一直給老媽出的『不可能的任務』

 年輕人總一有段時間是『同儕至上』,這段時間跟家人會出現距離,有些事只會對同學、朋友說,因為同學友情的背叛,讓我傾訴、分享的對象轉移至網友身上,所以許多秘密、還有我想扮演的自己,都只有網友知道。人不輕狂往少年咩~~我輕狂的歲月就是你們陪伴著我的!!

 現在我結了婚,有了小孩,不斷告訴自己要成熟一點,自己已經是個大人了,我有做到唷~真的有做到,可是當我聽到網友跟我說,你就還是一個長不大的大女孩時,心理也會有感動,因為只有在你們眼裡,我是那個說乖不乖、說壞不壞的大女孩。 

網路世界是虛擬的,但是我對你們的感謝是真的!!!!

《感性時間》

Kevin:
雖然你覺得我很令人頭痛,但是我很珍惜你的關心唷!!你或許會氣我很多事情都是最後才讓你知道,但是我就是很在乎你會生氣,所以跟飛天說沒跟你說,不過好像這樣你更氣(誰知道臭飛天有時候也會偷偷跟你討論我呀!),現在不會啦~因為你現在根本不care我了!!嗚嗚~~放羊的小孩自食惡果!!

飛天:感謝你不介意我半夜的電話干擾,讓我能夠把一些小秘密說出來,怕破壞形象,有些話又不能對其他人說,雖然你80%的時間會損我,但是你沒有嫌棄我這個朋友,真是謝謝你嚕!!另外謝謝你偶而還會敲我msn,不嫌棄的話,以後有是我還是劉你msn,由電話騷擾改為msn騷擾!!

影子姊:雖然後期完全沒交集,也沒看過你,但是你是網路上一個對我示好出善意的人唷!!

Money:神秘又搞笑的錢,真的顛覆了我對香港人的看法,你是最好玩又最會安撫人情緒的港幣,你一開口好像就天下無難事。

Joefee:卡在冰語柔情,雖然你對我很照顧,但是我還是不得不防著你,總覺得冰語柔情會在你面前扯我後腿一般,你就像亦正亦邪的角色唷!!但是你幫我申請的email我到現在還有在使用唷~看到帳號就會想到你嚕!!

龘驫精神:神秘的香港駭客,因為你都會教我一些很駭的小技巧,所以我整天扒著你叫『師父』,不過你一直秉持著駭客的精神,所以到現在還是神秘的,我即使遇到你也不會知道你就是我師父吧!!

Unicorn:雖然我都叫你Uni爸爸,但是其實你是個年輕有為的大帥哥,叫你爸爸只是你跟我同姓而已啦!當時覺得你很優耶!人又帥又是醫學院的學生,女朋友又美又有氣質,就覺得你們這一對放一起光芒四射,不過最後一通電話卻是接到你們已經分手的消息,而你畢業後又沒有留新的聯絡方式給我,害我現在要推薦優質男也沒辦法啦!!

哀川老弟:沒事要跟我爭寵的死小孩,我的眼裡是容不下一個比我年紀小的人,我要當最小的那個啦!!因為Kevin有一段時間注意力都在你身上,害我很不爽,還好你是弟弟,你要是女的我一定把你踢出大門,不過不打不相識啦!也很感謝你耶~我結婚你還寄支票給我當禮金!!真是謝謝你這麼看重我耶!!

……………(寫這篇也是很害怕,怕露掉了誰會被譙!)第一批的網友對我的意義真的很重大(有些沒提到的是因為我覺得遺忘比較恰當,但是你們也是影響很深的啦!!),後續當然也有很多網友,可是性質都不一樣,依賴感沒放這麼深,但是所有的網友我都很感謝,感謝你們充實了我封閉的生活,讓我在家也能感受到是借的多姿多彩。 

Ps.幾乎大多數的網友,我都會冠上哥哥、爸爸、爺爺、叔叔…..,除了Kevin是一開始就真的很想要的哥哥,其他的都是避嫌啦!!因為本姑娘我不善與雌性同胞交際,所以認識的80%都是男網友,男生個性比較『水氣(台語)』,一樣是女生就比較會計較嚕!不過我認識的20%女網友,除了冰語柔情以外,都是個性很優的唷!!為了簡單化我們的友情,所以加上的哥哥等稱呼,可以提醒大家彼此的關係,因為我很珍惜大家的友情,不想破壞最好的感覺!!因為你們是我當時唯一的朋友!!縱使現在幾乎沒聯絡,在我心中都是一樣很有份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