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帶Karen、Amy到電影院看電影,因為擔心她們還小在電影院坐不住,之前都是等電影下檔後,租DVD回家看。這次惠君問我要不要買『料理鼠王』的電影票時,我就想4、5歲的小還應該可以嘗試進入電影院了,由於是她們的第一次,我選擇位置較寬大舒適的電影院,我們去了微風廣場的國賓影城,考慮到等待放映的時間,可以走走逛逛!!影城販賣處前,有料理鼠王衝浪季的廣告看板,Karen、Amy拍了幾張照片。
 雖然我和Ken看片子都喜歡原音呈現,但是考慮要讓小孩聽的懂,所以我們看的是中文版的『料理鼠王』,主要的角色配音由曾國誠、張棟樑、王心凌、Nono和許傑輝參與中文配音工作。
老鼠小米:曾國誠配音→主持很多美食節目,確實可以說的一口好菜。
清潔工小林:張棟樑配音
女廚師樂樂:王心凌配音→可是覺得不像她平常講話的音調耶!
愛吃憨直鼠兄弟大米:Nono配音
電影內容:
 小米是一隻不屑撿垃圾食物的小老鼠,有著靈敏的味覺,夢想著成為料理達人。他幻想出來的食神靈魂引領他到食神餐廳,又遇上的食神的兒子,食神的兒子小林對料理一竅不通,幸虧有小米躲在廚師帽中協助小林,他們合作法式大雜燴(那鍋湯)深受顧客喜愛而聲名大噪,後來引來法國最知名、嚴苛的美食評論家柯博上門來評分,最後竟以『雜菜煲(Ratatouille)』這道看似平凡,卻充滿了媽媽味道的家庭式燉菜,贏得了美食評論家柯博的肯定。

 其中我最喜歡的部份是接近結局,群鼠合作做菜的部份,小米還會指揮其他老鼠『先去洗手』、『請用兩腳走路』(因為另外兩腳要碰食物)覺得老鼠沒那麼討厭嘛~~~
 
 出
了戲院,我有問小朋友看不看得懂呀!?Karen看得懂耶~她還跟我討論了一下劇情,Amy就不清不楚只知道是演老鼠。


深入了解~料理篇
 在蘋果日報有看到一篇『雜菜煲(Ratatouille)』寫實版,這道菜是法國菜用洋蔥、黃瓜、甜椒、茄子.......等燉煮而成的料理。照片中的雜菜煲跟電影裡的一模一樣耶~是「橄欖樹小館」老闆Maggie做的。


================================================
 驚魂記

 看完電影我們順著樓層逛下來,其中有一層Ken停下腳步看商品,我則是先帶Karen、Amy坐電扶梯往下一個樓層等Ken,兩個小朋友等的不耐煩,跑來跑去,我提醒她們不要亂跑要等Ken,她們一開始都還會回答我,後來突然沒有聲音,就在我狂找卻找看不到人影時,看到了一個另我呼吸停止的畫面------ -Karen從上一個樓層坐電扶梯下來。

 OH!MY GOD!!這代表她剛剛沒有大人陪伴坐電扶梯上去,我氣到快要爆炸,又不敢罵她,怕我一吼她被我下到跌倒;更讓我惶恐的是Amy是不是也跟她一起坐電服梯上去,等到她確定站穩在我面前,我問她妹妹咧??她說妹妹還在樓上,不騙你,我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因為Amy不會自己坐電扶梯,要是受傷怎麼辦,我在這等也不是,上去找也不是,就怕我上去Amy下來,又怕我不上去她在上面害怕,只有幾秒的時間考慮,我抓著Karen的手,拉著她快訴的從另一頭搭電扶梯上去,心理一直祈禱Amy有乖乖在上面等,一到上一個樓層就聽到有小孩的哭聲,我尋著哭聲找到Amy,趕緊安慰她,旁邊有好心的路人提醒我不要讓小孩自己搭電扶梯,有點不好意思,但確實是我的疏忽。

 我好像還沒罵小孩耶!!眼睛一轉,就看到Ken在距離50公尺處,我一肚子氣就發洩在他身上了!!自己的小孩哭了都還不知道,真是讓人生氣,轉身又質問Karen為甚麼自己帶著妹妹上來,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Karen已經感受到空氣中瀰漫著緊張的氣氛,她小心地說:『是要上樓找爸爸呀!找不到爸爸我就下去呀!!妹妹自己不敢下來就在上面哭呀!!』聽到她是要找Ken才會上去的,我就更氣Ken自己逛自己的,都不知道身旁還有我們要照顧。我很嚴厲的跟Karen和Amy說身邊一定要跟著大人,不准再放開手自己跑來跑去。我也跟Ken說一人帶一個,不能把兩個小孩都丟給我,不然小孩一個往東跑一個往西跑我是要顧那一個。然後我又分開跟兩個小丫頭再三告誡自己搭電福踢的危險性,Karen自知理虧,很安靜地聽我說完並保証不會再犯;Amy則是看到我嚴肅的態度,馬上提醒我說:『媽媽~我剛剛已經有哭哭了~你不能再罵我唷!!』真是歪理一大推。

 Ken則是敲了Karen的頭好幾下,一邊罵一邊敲,Ken罵Karen為甚麼把妹妹帶上去?帶上去就要帶下來,以後不准把妹妹丟在外面自己回來。聽Ken講這些話,我又是一把火,再把妹妹帶下來更危險耶!!搞不懂Ken的倒帶在想什麼,應該是大人要檢討不應該讓小孩離開身邊,並且告知小朋友危險性,老實說我不覺得Karen有什麼資格教 Amy,她們只差一歲,都是小朋友,很多是都還事懵懵懂懂的,教導小還是父母的責任不是老大的責任呀!!!不過為了不破壞氣氛(明明是快樂看電影搞成這樣),我就算了!Ken從不干涉我怎麼教養小孩,就算沒共識,我偶而也要尊重一下他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