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稜郭》 

 最後一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五稜郭,車子慢慢靠近五稜郭,路旁可見一整片的櫻花林,可惜這個季節櫻花不會開,能看見的只是一片片的綠葉,導遊說到了櫻花季,函館人都會到這來賞櫻,這讓我想起日本卡通裡全家攜老扶幼,帶著野餐毯在櫻花樹旁欣賞櫻花翩翩落下的畫面,好幸福唷!!
 
 五稜郭在德川幕府時代是防禦性的城堡,現在完全看不出來,從天空俯瞰整體的外圍是五角星狀,裡面的城堡都拆了改為花園綠地,種滿櫻花樹林。城內有函館博物館入館費用:630日圓),聽說收藏著五稜郭戰役中使用的裝備、武器,但是我們沒進去;還有一個兵糧庫,夏季免費開放參觀,裡面模擬當初戰備時期的儲糧狀況。最中央有一個白色高聳五稜郭塔(約60公尺高),在一片平坦的綠林中央有種毅力不搖的感覺,四周圍還有護城河,對函館居民來說五稜郭是一個特別的史蹟公園,每年5月大家還會在這舉行大規模的化妝遊行,紀念五稜郭的開城。

 順帶五稜郭的霜淇淋也很好吃,有一點牛奶糖的香味,咖啡口味的也很香,建議吃咖啡牛奶綜合口味。

《女子修道院》


 旅行社給我們行程並沒有這個點,這應該是北海道必遊的景點之一,導遊在前幾天就有預告這個行程,我還問同房的秋明我們是不是有要去女子修道院?因為耳聞那邊的霜淇淋奶味超濃,到那一定要買一之來品嚐看看。結果秋明說,她看到行程表上寫的明明是『男子修道院』,所以應該不是有名的女子修道院,害我失望了一個上午,下午驅車前往時,我又問了大家一次,我們有要去修道院嗎?有人回答我正要去,我又問:『是要去男子?還是女子修道院呀?!』結果...........我被笑了!同事笑我,哪有男子修道院?修道院只有女生的!!!(嘟嘴>@<)秋明明明說行程表上有寫男子修道院呀!!我跑去問秋明,我們趕緊翻出行程表,啥~~~?竟然沒有,都沒有寫,連修道院三個字都沒有印上去,這位秋明小姐你是得了妄想症唷!!我也很好笑,沒想到只有修女沒有修男!!可是我有疑問,那修道士(男生)修道的地方,不叫修道院叫什麼??那些笑我的人最好給我講清楚!!哼哼~~~~(不服氣ing)

 修道院裡面只有一部分能夠參觀,後面修女修道的地方是不允許遊客進入打擾的,他還有一個遊客販賣中心,有賣修女自製的小餅乾、修道院風景明信片,旁邊緊連著修道院的文獻史蹟館,裡面禁止拍照,這還是BOSS提醒我的,但是為時已晚,我已經拍了好幾張,SORRY啦!!我看不懂日文,標示又太小不顯眼,我真的知道錯了!聖母瑪利亞+阿們~願聖母寬恕我!!

 

※救贖獻金箱

 霜淇淋!霜淇淋!霜淇淋!霜淇淋!~~~我的內心一直在期待傳說中的修道院霜淇淋!!好好吃唷~~奶味香濃可口,感動到快要落淚,因為這是我這趟旅遊的最後一隻霜淇淋,雖然有點甜~但是它的濃郁的奶味可以讓我原諒他的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