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夜景》

 函館山夜景、香港夜景、拿玻里,並列為世界 3 大夜景。函館夜景看起來像是對稱的雙曲弧線造型我們是搭纜車上 函館山賞夜景,約五分鐘即可抵達山頂的展望台,也有人開車上去啦,山路彎彎曲曲的也不知道要多久的時間,到了展望台可以在室外賞夜景,也可以在室內隔著玻 璃欣賞,我跟佩詩站在室外的時間不超過兩分鐘,很冷霧又大,反而從玻璃窗內欣賞還比較清晰。此外,展望台內還有附設的景觀餐廳,情侶相約來頓晚餐非常浪 漫,不過我又沒帶KEN出門,加上聽說要事先預約,所以沒有機會體驗這種浪漫。

纜車:可一次乘坐 125人,三分鐘~五分鐘抵達山頂。
費用:單程 620日圓,往返 1130日圓
運行時間:每十分鐘一班次 ( 顛峰時段五分鐘一班次 )

↓佩詩有懼高症,在纜車上一直緊閉雙眼

 在函館山的展望台,我也差一點出 糗,下坐纜車下來的時候,排隊的地方很暗,我有看到工作人員請大家把票拿出來準備驗票,我老早就將票準備好了,快靠近驗票人員的時候,我偷偷瞄到其 他人的票都跟我的票長的不一樣,嚇的我趕緊東翻西翻得找纜車票,眼看著我離驗票人員越來越近,一直找不到票,還好我還是撈到了纜車票,是千鈞一髮呀!猜 猜!我到底拿錯哪張票?!ccc~我這天兵,把早上去熊牧場的入場券當成纜車的票了啦!!差一點讓纜車變成熊熊纜車了!!!呵呵~~~

《湯の川.啄木亭》

 湯の川在函館算有名吧!我們在函館的這晚住的是湯の川.啄木亭,我喜歡這間溫泉飯店,搭的裝潢設計古色古香頗有日式風味。在這裡我也第一次泡露天的溫泉,由於是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晚,所以我把握每個機會,睡前泡一次,早起又泡一次,我發現我比較喜歡泡露天的耶!!上半身接觸空氣,冷呼呼的風吹著;下半身浸泡在溫泉水,暖呼呼的衝擊著,這樣反而可以泡比較久,室內對我而言覺得有些悶熱!!我真的愛上露天泡湯!!

 另外一提的是飯店餐廳的菜好好吃唷!很多種類,還有蟹腳吃到飽,那天晚餐Hank夫婦吃好多盤,叫他啃蟹達人不會有人反對的!日式咖哩也超下飯的,還有甜點也好吃,杏仁凍我跟小潔都覺得很美味,我們吃了一碗就沒了,一直在等服務生補貨,等了有10分鐘,差一點就放棄繼續等待,佩詩眼間雖然不敢吃杏仁凍,但是還是有提醒我們服務生已經補上杏仁凍,我以跑百米的速度飛奔至杏仁凍的面前,竟然有人搶先我一步,我瞄了一眼,原來是鄭經理,不知道為什麼在她面前『啊!』了一聲,她被我嚇到退了一步,我管不了這麼多,馬上搶先一步裝了滿滿一碗的杏仁凍,轉頭問她:『很好吃耶!你為什麼不吃呀!?』原來她是被我的舉動嚇到,她看我這麼強烈推薦搶杏仁凍,她也舀了一小塊品嘗,隔天遇到鄭經理,她告訴我杏仁凍真的很好吃,她吃完也是馬上回去再裝一碗,她把剩下的杏仁凍都裝到她碗裡了,呵呵~~所以真的是好東西大家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