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小路》
 小路是一條一百多年的老街,以前是路邊攤聚集的地方,後來開了很多特產店、拉麵店,目前則是上百家各式各樣餐飲娛樂、土產、時髦商品流行商店...等聚集的購物街。好像也是9點就關門了,9點以後應該只剩下柏青哥和拉麵店吧!! 導遊帶我們去一間土產店,原以為是應旅客要求,後來則覺得是早就有安排,因為這間土產店小、很小、非常小,我們兩車的人擠進去根本就是動彈不得,空間小就算人,也不會稍微交通管制一下,設計一下購物、結帳的動線嘛!!要採購的人被結帳的隊伍擋著過不去,要結帳的人也沒採購人潮衝散,亂七八糟!!不能刷卡、沒有購物明細,這些我一開始都能接受,我想可能有優惠的土產店都長得比較不起眼,就像迪化街很多店家都是臥虎藏龍一般。後來是因為採購完,在附近的店家看到相同商品,價錢一樣又可以刷卡,店面又大、商品種類更多,這時候就不免怪起導遊為甚麼要找一間窄小、又不甚方便的土產店,經同事指點後,推論出原因,應該是旅行社跟這間土產店有簽約,旅行社有拿好康啦!!金錢上我也沒什麼損失啦,但是時間就損失很多,在那邊擠來擠去的時間,可以讓我多逛更多狸小路的店家耶!!



《札幌夜生活》

 吃過晚餐厚的時間是Free Time,我們決定去札幌的街頭亂走,札幌的夜生活是男人的世界,路上80%是男人,找不到要逛得藥妝店,但是有看到拉麵街,對於這個拉麵街我有疑問,我在雜誌上看到的拉麵街是露天的一條小巷,我們找到的卻是地下街,不解?但是也沒人要幫我解,沒有人像我一樣在意雜誌上講了什麼!泣~~沒有同好!!

 路上還有遇到外送拉麵的人,惠玲他們有提醒我要照相,但因為他們沒有像漫畫裡面的單車拉麵小弟小妹一樣明顯,所以我沒啥興趣!後來,還有遇到街頭氣球高手,他做了一隻米老鼠,但是他手動的太快,在黑夜裡真的無法捕捉移動迅速的畫面,倒是買下那隻米老鼠的三位男士,很大方的讓我拍照,感溫捏!!不過我心理O.S.日本好怪唷!買可愛氣球不是女生和小孩的專利嗎?!日本的男人真特別耶!!!


 因為晚餐大家都吃很撐,一路上肚子也沒有空間塞下多餘的食物,但是就在遇到章魚小丸子的攤位時,破~功~佩詩淑麗和我的新朋友瀧萱姊這是為了瓦解Max惡勢力所交的朋友)一起比手畫腳+佩詩的日文,買了一盒8顆的章魚小丸子,這是章魚大丸子吧!!好大一顆,每人都分到一顆品嚐,好好吃唷!!在日本吃到章魚丸子,跟台灣的感覺不一樣耶!!道地唷!!(心理因素作祟)

《睡/浴衣PARTY》
 小潔有在相招一個秘密浴衣派對,當晚逛街後出席的有:小潔佩詩惠玲惠君淑麗還有我,只有我沒有穿浴衣,因為我覺的我的睡衣比較舒服,德瑛沒有出席,Mike說她頭痛已經Zzz。一群女人東聊西扯,我們都在聊品牌耶!MAZDA、HONDA、SUZUKI、3M.....等等,你以為是車子唷!不是啦~是幫人取代號,CCC....秘密只能說到這!聊到深入一點的就是感情觀,又意外扯到成長經歷,總之平常不會聊得,一換上睡衣什麼都能聊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