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題目112題選擇「是」的得1分,1325題選擇「否」的得1分,計算您的分,得分愈高表示您的教養態度愈正確。否則,您該多花一點時間學習與孩子相處的知能,才能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幫助孩子成長。

我得分:21.5分(第三題算0.5分)



                          是 否

1.您常擁抱孩子來表示自己很愛他?         █ □→擁抱+言語

2.您樂於在別人面前提到自己的孩子?        █ □→媽媽都有聊不完的媽媽經 

3.您的管教態度和配偶一致?            █ █→不一致,但會以一方意見為主 

4.孩子喜歡和您說話?               █ □

5.您經常徵詢孩子的意見?             █ □

6.您有興趣聽孩子說話?              █ □

7.您發現孩子有很多優點?             █ □

8.您認為孩子應該分擔家事?            █ □

9.您對孩子有所要求時,會先反省自己做到了嗎?   █ □→吃紅蘿蔔這件事除外!

10.您為了孩子讀書而放棄看電視?         □ █→現在沒有!!以後願意一下啦!

11.您有耐心為孩子檢查作業?            █ □

12.您經常檢討自己教養子女的態度?        █ □→要隨時調整咩!!!

13.孩子認為您不關心他?             □ █

14.您認為孩子不如人?              □ █→怎麼可能,孩子是寶呀!

15.您在火冒三丈時指正孩子的錯誤?        █ □→如果當時很生氣就無法避免。

16.您在管教孩子時會一再提起他以前所犯的錯?   □ █→不賒帳!都是一次結清的!

17.孩子認為您是個嘮叨的父母?          □ █→老公才會覺得是嘮叨的老婆吧!

18.您認為孩子只須聽話而不必給予發表意見的機會?  □ █→人有言論自由!

19.孩子認為您為他所做的事都是應該的?       █ □→有!正在教育他們要感恩!

20.您的決定會因孩子耍脾氣而改變?         □ █不鬧還有空間,一鬧絕無機會。

21.您認為孩子從小要樣樣都學才能高人一等?    □ █→不需要也不可能!又不是超人!

22.您在孩子身上發現一些缺點而歸罪於家裡的某個人?□ █→除了皮膚黑怪老爸以外!

23.您認為假日是休息時間不該受到孩子打擾?    □ █→Family Time~

24.您特別偏愛家中某個孩子嗎?          □ █→但不知小孩自己怎麼想!

25.您認為「打」是最有效的管教方式嗎?      □ █→是其中一種方式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