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網路上熱門轉寄的「白痴造句法」是大人為了「笑」果編出來的。
萬萬沒想到,這事竟然就發生在我家孩子身上。
半年前,鄉土連續劇「夜市人生」正夯,孩子們在客廳閒晃時,難免會跟著婆婆一起看電視,不過,看了好一陣子,閩南語沒什麼長進,倒是劇中主角的名字記得「太過」清楚了!

某日,在學校寫國語習作,題目:
造詞:
1.x:(...)、(...)。
2.y:(...)、(...)。
3.友:(...)、(友志)??<~~老師批改就送了兩個

汗.....昏了我~
小姐~友志是人名,幹麼拿來造詞啦!
這件事,被我笑了半年!!
直到昨晚,終於又有新事件了!

我們Amy長大了,現在不僅會造詞...還開始學會造句。
題目:
*當.....:媽媽帶我去ㄇㄞˋ「當」ㄌㄠˊ吃ㄕㄨˇ ㄊ一ㄠˊ。
天呀~這是我帶他們去吃垃圾食品的報應嗎????
ㄚ咪~媽咪幫你造句~~
*當.....:當媽媽看見ㄚ咪亂造句時,就決定以後不去麥當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