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小mo很著迷看小說,其實每半年都會發一次小說癮。
這次比較特殊,台灣出版的單本言情小說不大能滿足我,
之前很少看奇幻類型的小說,偶然在書架上看到蝴蝶的禁咒師,隨手就拎回家看了!
倒不是「禁咒師」這出名有興趣,而是蝴蝶的網誌「蝴蝶夜館」名聲很響亮,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竟一本接著一本給他看下去......
看了「禁咒師」之後滿腦子都是鬼靈精怪的想法......
常常會在心裡os.書中的文句
ex.「你不懂的都是咒啦~」「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還有到處拉的朋友同事說:你知道最強大的一字咒是什麼嗎?是「滾~~~~~
我想我的親朋好友一定覺得我瘋了!!!我自己也這樣覺得,走在路上還會想:對面走來的人是不是也是妖怪變身的咧!?

哈哈~~小mo的症狀不輕吧!

因為身邊的人沒有共同的嗜好。所以小mo有稍微收斂,不強迫與大家分享我的卡通咒語~~

「禁咒師」系列結束後,小mo又在書架上看到多冊的套書,從此就沉淪了,
兩年前曾經、也是唯一看過的多冊小說是「九龍策」,那是一本本獨立但是相關連的故事。
最近接觸的則是一個長篇故事要分好幾冊才敘述完。
還是從簡單的看起,一開始看了一本「狐狸相公」

  老公問:你在看什麼書?
  mo:「我在看狐狸精!」
  老公眼睛發亮:「狐狸精耶~我也要看!」
  mo:「我不知道你有特殊嗜好!對公狐狸有興趣呀?~」......(說畢在一旁笑到沒氣質)
  厚~~~mo好像也嫁一隻狐狸精老公唷~但不能跟ken說.......噓~~~


著又看了幾本妖精、神仙故事的小說,突然好想要變成一隻小樹精:

mo:「我想變成樹精,我夢過我是樹精!」
ken:「是魔戒那一種樹人嗎?」
mo:「才不是那個樹人這麼醜,是美美的樹精、花精啦!它是吸收大自然的日月經華修煉而成」
ken:「..........明明就是雞精,還妄想當樹精」(mo生肖雞)
一陣追打....最後,認同了mo要當樹精這件事!


小mo很誇張嗎?一點都不!
引用「禁咒師」的觀念,
小mo覺得搞不好「書」就是一種咒....讓人身陷不可自拔~
同樣的事就發生在漂亮姊姊身上,
漂亮姊姊一向不愛看很多字的書,(她是少年身軀老人體質,眼睛不好
她竟然也中了「小說咒」,花了幾個禮拜的時間看「暮光之城」,
看小說著迷的人,常常會冥想內容,外人看來就是一個人在那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揚

漂亮姊姊帶著微微上揚的嘴跟
小mo說:「Monica~我好想要變成吸血鬼唷!」
mo:「我了!就像我想要變成樹精一樣~」-------(手拉著手惺惺相惜....終於找到「變身」同好)
(旁白:這兩個人是瘋了吧!)

------------------我是分隔線----------------

漂亮姊姊問:「如果我們了個變成吸血鬼,你願不院意跟我一起遠走高飛?」
mike桑:「你想太多了!因為我們沒有錢,如果變成吸血鬼還是很窮,要一直在這裡工作!」
(mo:男人沒有想像力,你不要咬他,不然會氣幾百年)
(旁白:果然mike桑比較實際)

mo除了看妖精故事,還喜歡看一些宮廷小說「清宮宛妃傳」、「後宮甄嬛傳
內容超虐的!就是揪心......
小mo也是很認真,家裏沒啥人,小mo還硬拉著ㄚ蘭媽媽分析古代皇帝與後宮多不可思議,
不可思議的早熟......14、15歲進宮,中間經歷爭寵、受寵、明爭暗鬥、失寵...經歷一切後不過才20歲,
皇帝也是....七早八早就取一堆老婆,生一堆孩子,
每天還要換不同老婆睡,叫做「後宮要雨露均霑」(不屑....)
誇張.....莫非宮中最大量的貢品是「鹿鞭」,不然皇帝這樣實在是太操了~

kuso的、妖幻的、宮廷揪心的....都看了,漂亮姊姊推薦我看「暮光之城」,之後如果有你們覺得不錯得,請推薦給我唷!
mo是很心甘情願的繼續沉淪~~~~~~~


Karen、Amy:「媽媽你好用功,是愛讀書的乖寶寶~」
心虛的mo:「你們用功,媽嘛~也要陪你們一起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