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轉載

我的客家新朋友

    
    

興隆花市有一對徐氏夫妻,熱衷推動二手跳蚤活動,更把賣出的所得全數捐贈給慈善團體。阿俊一到花市就發現琳瑯滿目的物品:杯盤、鞋子、花瓶、檯燈…。阿俊與他們初識後,發現身著居家打扮的徐正權,平日工作是辦公室裡的公關室主任;徐太太則是會計業務。

徐先生帶阿俊來到附近的 倉庫,凌亂的倉庫內盡是回收得來的物品。裡頭有夫婦倆下班後自己開車去搬運載回的床頭櫃、電視,也有熬夜去新莊傢俱店載來的大型傢俱組。徐氏夫婦除了這個 倉庫之外,也有另一個在萬華區的地下倉庫。這個地下倉庫專門收集更大型的二手物品,而徐氏夫婦也自掏腰包承租下此間倉庫。

星期天,阿俊跟著徐氏夫 婦來到Y17兒童育樂中心。有不少二手攤販匯集在此地,阿俊發現社會上有不少人懂得『以物易物』的變相惜物觀念。在空閒時,徐氏夫婦跟阿俊分享這十年來的 二手物買賣經驗,從中阿俊為他們愛惜物品、回饋社會的觀念深深感動。同時,阿俊也反問他們,是否有打算生孩子以延續他們這麼寶貴的理念,徐式夫婦真摯地回 答。

接著,徐正權帶著阿俊來到徐爸爸家。酷愛攝影的徐爸爸不吝分享了許多寶貴的旅遊畫面,而徐媽媽則對徐正權的身體健康感到憂心。

新店開幕這一天,不少記者前來採訪,徐先生的家人們也一起來幫忙。阿俊買了一些東西,也鼓勵大家多多來逛逛這個愛心公益的二手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