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不是這段期間最忙最累的人,
但是我覺得我的角色卻很混亂!!
我還處在爺爺離開的哀傷中...
也很為公公的身體擔憂...
我也要幫婆婆調適心理並負擔起家務,讓婆婆有時間多陪陪公公
小孩也要照料好不讓他們吵到公婆,還有小孩的學費...真是夭壽貴的!!
上班也要小心不要出錯,畢竟我處的單位是一個統籌性的單位!!


我都是在交通時間去調適自己心情。
回嘉義的途中,轉換自己的角色,只想著要多陪陪奶奶!!
回家裏的途中,就想要要分攤家務、注意公婆的心理生理狀況;
上班的途中,要拋開家裏的包袱,不讓私事影響到公務;


晚上就暫時忘記一切陪女兒童言童語!!
夜深人靜時,體貼的對老公說一句:『這陣子辛苦你了!!』




其實大家都跟我一樣吧!!


例如:
爸爸、媽媽:每週末都要回嘉義幫爺爺做七,其他的時間還要照常上班。
美玲姑姑:每天上班,其餘下班或休假時間就要回家陪奶奶。
小姑:照顧小孩盯著他們的課業之餘的時間,還要台中嘉義兩地跑陪奶奶。
小姑丈:正在衝刺拓展事業,其餘的時間與小姑一起分擔照顧小孩,並於週末回嘉義陪奶奶。



公公最近身體檢查出有問題,所以婆婆也是很辛苦
大伯、大姑、大嫂、姊夫也都很辛苦,因為自己也有家庭要照顧,也要在工作上班,另外還要撥比以往更多的精力在公婆身上。


老公也很累!!因為我很愛爺爺,所以很多活動我都會很想回嘉義一起參與,其實沒人要求我一定要到。但是我只是想盡一份孝心。老公就這樣陪著我南北奔波。
公公身體出狀況,因為我們跟公婆處一起,所以我們也就進負起照顧的責任,送公婆來往醫院和家裏。
老公也要在其餘的時間上網注意生意,抽空與客戶交易,不然這個年怎麼過咧!(小孩的學費貴的要命、南北網來的花費也很兇)



其實這比起公婆和姊姊們對我們的支援與付出,只是盡為不足到的回報。所以每當姊姊們說我們住在一起會比較辛苦,其實也很慚愧,因為我們能做的也只有這麼多!!!


角色的轉換與調適已經成為維持這陣子生活正常的關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