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Karen而言、對小mo而言,這天是個大日子!!小mo特地請了一天特休,準備和Karen大手牽小手,一起完成她的小一新生入學式。對於新的開始,Karen顯得興奮、一點點的害羞(相信我這害羞持續不了多久!);小mo也是興奮,當然還有一點點的感動,天呀!我真的把孩子帶到這麼大了!..........莫名感動ing..........相信我,就是莫名其妙不知在感動什麼?!下一次這樣的感動可能出現在下一個畢業典禮、再一場開學、再畢業、再開學......結婚.....生子......,總之,就是這中抑制不了的感動啦!

 

  這一天式是由台北市教育局長志清國小的楊校長主持,一早在校門口就看見楊校長穿著夫子裝親切地迎接每一位學生,小mo帶著Karen先進她的班級教室繳交並填寫資料,不一會兒,聽見校內廣播要所有的一年級新生及新生家長到操場中央進行入學式,志清國小舉辦了「入學新六禮」迎接新生,簡單、活潑有富有意義。 

首禮:是「活力鑼」,小寶貝要大聲說「我活力小學生」,然後用力敲鑼。 接著首先家長和新生要手牽手一起穿越一圈圈的花圈入學門。
二禮:是「自信鼓」,家長小mo代表)要對這寶貝大聲說出「你是我永遠的榮耀石」,握著孩子的手用力擊鼓。(這是讓家長有機會像孩子示愛,並給予信心和肯定吧!)
三禮:是「合群球」,小moKaren合作滾動這顆大圓球。
     Karen求學的路上你並不孤單,媽媽回陪在你身邊給你鼓勵的。)
四禮:是「勇氣獅」,每個小朋友套上獅頭,然後舞弄獅頭。(後來才知道是要小朋友展現勇氣的意思)。
五禮:是「關懷愛」,家長們寫下內心對孩子的祝福。
六禮:是「感恩照」,小mo和戴上『狀元帽』的Karen一起跟身著「夫子裝」的教育局長、志清楊校長留下可供回憶的紀念照。

  很感謝學校舉辦了這樣小巧貼心的活動,讓小mo稍稍抒發了一下壓抑在心理的喜悅與激動,尤其是對的Karen說出「你是我的榮耀石」,小mo還小小的哽咽了一下;最後在寫出對孩子的祝福小卡時,小mo的雙眼不禁泛起淚光,幾秒的時間閃過好多畫面,只是......志清國小準備的小卡也太小張了吧!人家可是對寶貝有滿、滿、滿.....的祝福與期許,要濃縮在一張小小卡上,小mo只寫了「祝你能快樂學習~加油~」,相信我,其實還有更多更多的祝福沒有轉化成文字。經過一連串的小活動,孩子們也比較沒有這麼緊張,校長一直抱怨說天氣對我們家長太好,原本設計是讓陽光多多考驗一下家長們的耐性,但是當天太陽不大,還有煦煦和風,算是家長們賺到嚕!

 
Karen的老師簡老師教小朋友回家要檢查課本有無缺頁!
簡老師幫小朋友們分配回家的路隊!

 

  活動後我們回到教室,老師開始與家長和小寶貝們簡單介紹,還有當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編排孩子們的回家路隊,還有教孩子們怎麼上蹲式廁所,這兩樣很重要!!貼心的校方還在馬桶旁邊漆上小腳印,讓孩子能夠更容易學習如何使用蹲式馬桶。之後的時間小mo放心地把孩子交給老師,自己去志清樓參與各處室的家長說明會,說明會由校長、各處室主任報告所負責的業務和學校的教學理念,小mo是那種在合理範圍內完全配合學校的家長,所以沒什麼大問題,不過許多家長在家長提問時間問了好多問題唷!相較之下,是小mo不夠關心?還是小mo神經大條?總之,小小的腦袋瓜兒,實在擠不出這麼多專業的問題向校方提問耶!只要在親師合作、互信互重的原則下保有良好的親師溝通管道,就可以打發小mo了啦!


知道照片不雅,但是.....沒圖沒真相!

  這篇距離開學當天已經過了兩個多禮拜才完成,期間小mo過於感動,無法執筆(其實敲敲鍵盤就好囉~),另外,自我期許做一位關心孩子並且身體力行的好媽媽,每天都是累到一個不行,為了建立孩子早睡早起的習慣,小mo要趕在每晚9點以前完成所有的親子互動,所以下班比上班還要忙還要累,小mo要求Karen的回家作業要自行完成,晚上飯後的時間是我們的親子互動時間,一開始常常都會因為功課寫比較久,或是吃飯吃比較慢,整得時間脫序;現在已經步入軌道,Karen小mo都能適應新的生活步調,連Amy也不得不跟姊姊一樣調整,這樣明年可以省下訓練Amy的時間嚕!!晚上的時間,我們不再看電視、打電腦,我們閱讀,天氣好時就去散步逛街,希望還沒被課業佔去所有時間的這一段日子,我們都可以這樣一起閱讀、一起散步!,!

  現在Karen寶貝一天比一天進步囉!忘東忘西的習慣也有明顯改善,也會自動自發寫作業,自己找課外書籍閱讀,小mo會跟Karen互相勉勵,繼續加油堅持下去的!希望各位來自四面八方的親朋好友,也可以給予幫我們加加油唷!

 
後感謝大家聽MO的媽媽經,我知道落落長,相信我只要是媽講到自己的孩子都是這樣的啦!如果要簡單的用一句話帶過,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也只是「我的孩子很棒唷!」謝謝~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