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片般的杏仁冰,炎熱的暑假特別吸引人呀~

 杏仁其實就是杏子的果實,有分南(甜)北(苦)杏,北杏一般用來當中藥材,南杏作為一般食用用途,本草綱目中記載『杏仁性味辛苦甘溫、有小毒,入肺與大腸經。有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之功效 。』,預防心血管疾病,與控制糖尿病上有很大的助益,不過,小心堅果類熱量很高,所以也不一攝取過量,會變胖胖唷~
 小時候,只愛吃萬x牌杏仁果,但是對於杏仁粉、杏仁茶等一律敬謝不敏,每次跟mo媽逛街遇到杏仁食品的攤位,都會閃的遠遠的,就是受不了那個杏仁刺鼻的味道。但是Ken的家人都很愛杏仁,小mo不知道是不是被他們影響,生完Amy之後不但不排斥杏仁,而且也跟著愛上杏仁,真是對不起mo媽,放她一個人繼續跟杏仁抗戰。 喜愛DIY的小mo也曾在家自己試作杏仁凍,用杏仁水(應該就是杏仁香精)、杏仁粉、牛奶、吉利T混合製成,但就是跟外面賣得不像,所以試過一次就沒在自己「假行」。


▲老實說,店面裝潢很簡單,若不是巧合不會走進去耶!
 第一次接觸到「於記杏仁豆腐」,是去逛通化街逛夜市,原本要去買鮮芋仙冰品,因為排隊人潮太可觀,所以就轉戰附近的於記杏仁豆腐,小小的店面與白底簡單樸素的招牌,並不很顯眼,算是一次美食大冒險,還好沒令人失望!


▲杏仁雪花冰還沒被剉剉剉的模樣!簡稱雪花剉咧等~=.=』』(有冷到)


▲配料被白雪埋在裡面嚕~
 於記杏仁豆腐,不是用杏仁香精、杏仁粉,而是使用甜杏仁原豆研磨,口感純正香濃不會有刺鼻味,小moKen第一次吃點了一大盤「杏仁雪花冰(大)」,一大盤80元(小盤65),有給它貴到唷!但用料有實在啦!雪花冰一整個香醇濃厚的杏仁奶味,還可以要求店員撒上杏仁角,不過雪花冰配料(紅豆、湯圓、粉圓....等等)''很''不怎樣,不知道可不可以要求店員不要加配料,杏仁雪花清冰給多一點?!回家時,還有外帶杏仁玉豆腐給ㄚ蘭媽媽吃,杏仁玉豆腐一杯要價32元,一次購買四杯102元比較划算(現賺20元)。ㄚ蘭媽媽說很好吃唷!小mo則是覺得杏仁雪花冰更好吃,所以一直計畫一定要帶ㄚ蘭媽媽去吃一次。


▲家裡兩個小小人吃的,她們嗜甜,所以雪花冰肚藏有草莓,
外面還淋上奶香味十足的煉乳。小人們直說好吃呀~  



▲有看到白色一顆刻得杏仁角嗎?必加唷!有了它,讓這到冰品在嘴裡呈現
更特別的口感唷!                       


 其實於記杏仁豆腐免費外送門檻很低,各店商圈內消費滿200元以上,就提供免費外送服務,但小mo家鄰近的景美商圈並沒有設立分店,所以沒有辦法享受這項貼心的服務嚕!這一次跟ㄚ蘭媽媽是到衡陽店,選定位子不囉唆就先來三小盤杏仁雪花冰,小moㄚ蘭媽媽宛庭合力解決兩盤,AmyKaren合作喀掉一盤,只能說撐呀!!大家想法一致,配料soso,雪花冰想叫店員多給一點,下次點餐時就這麼辦!


衡陽店:2370-1998 臺北市衡陽路101號
通化店:2378-1889 台北市通化街109號
(還有其他分店,但是請自己查詢唷!)



除了杏仁汁、杏仁雪花冰 、杏仁豆腐、杏仁冰棒以外,還有一些杏仁小點心:   
杏仁瓦片、杏仁千層酥、杏仁花生糖、杏仁牛軋糖、杏仁丁香魚、杏仁櫻花蝦、
杏仁小圓餅、杏仁方塊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