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否跟小mo一樣,聽到有關求學期間的事情,都會莫名的興奮,不管是聽到老師的名字、同學的名字、某一場求學期間的競賽…….都會很想念。最近大女兒Karen要升小學一年級了,現在的學生從國小一年級就要開始學習英文,當安親班在做課程介紹時。有介紹到他們有加盟賴世雄美語小mo聽到「賴世雄」三個字眼睛馬上發亮。是高中時期每天早上都要聽、每次考試都會考那個常春藤雜誌賴世雄嗎?那是小mo高中時期所有學英文的人「必讀」的英文雜誌耶!(高中生人手一本)好懷念唷!滿滿的親切感唷!
  國小五六年級小mo也有補美語,在小小的補習班,用的是國外進口的教材,快樂美語式的教學(就是學生快樂、老師快樂就好那種,學習成效如何難以驗收),小mo那時候的程度大概就跟女兒(Karen)現在幼稚園畢業的程度相當(這樣比一整個遜掉),但是在那個年代,80%的學生是在國中一年級才開始接觸英語,所以小小偷跑的小mo在國中
學習英語相當得心應手。

  但小mo的快樂學習沒有很有系統的再往上提昇語言程度,整個學習英文的過程起起落落,很大部份是因為教材,國外進口的教材有的沒有連貫,開始學很簡單,進階時可能換成很難的版本,學習的興趣大受打擊,國外的教材很多無法配合台灣時事、現狀做教學延伸,畢竟是國外的教材呀!當時只能「偶爾」找一些英文雜誌期刊,多接觸一些生活用語,不過小mo沒這麼勤勞,光是應付學校的課業就很吃力了,哪來這麼多時間奮發向上。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覺得電子辭典方便,即便如此,小mo還是建議大家多多查英文字典、辭典,字典與辭典雖然厚重,但是字彙的延伸比較詳盡,小mo習慣在查過的單子上用鉛筆打小勾勾,代表已經學過這個單字,遇到特別容易忘記,或是有特殊用法的單字也會用紅筆圈起來,整本字典就像自己的學習紀錄一樣,不像查電子辭典一樣「船過水無痕」。

  只是自學就是沒人驗收,高中一年級出國遊學,發現用國中的字彙就可與外國人溝通,又讓小mo回國後偷懶不太愛多認識單字,只應付性的背誦著課本上所出現的單字,這樣的下場就是字彙背誦的很少,有時候代表去參加比賽英文講的結結巴巴,因為腦子裡的單字量太少所致。慚愧呀!
             
  世雄美語邀請大家一起從小學好英文!那天聽完賴世雄美語的招生簡介之後,就覺得理念上能夠契合,因為這套教材是賴老師為自己孫女編的一套教材,採十年一貫教育,不會有教材程度上得斷層,題材除了國外的文化學習,還有加強颱灣生活節慶認知,呈現多元的學習,還有專業的「賴式smart教學法」聽、說、讀、寫並重,循序漸進,讓孩子在學習中找到樂趣,重視學習成果定期舉辦競賽、檢定測驗,讓父母能夠安心!                             








S(structured methods)嚴格
  很重要啦!自學通常太快樂(在說小mo自己)會太鬆散。
M(memorization)背誦
  
雖然不屑但是真的背久了就是你的。
A(assessment & evaluation)考試
  
瞭解到底學透了多少。
R(reliably sourced)音源
  
發音很重要,總不能只會台灣人聽的懂得英文吧!
T(talking and communicating)多說
  
讓自己習慣這個語言。


  外發現賴世雄智網文教機構總部是在新店市北新路一段291號6樓,算是鄰居耶!上下班通勤都會經過唷!不過更近的是現在孩子的安親班就有加盟了啦!孩子開學後小mo沒有要給小孩上安親班課輔,但是一定會給孩子繼續上賴世雄美語,算是認同他們的教育方法,也有部份是自己求學期間,對賴老師的信任!!



有興趣瞭解更多的朋友歡迎上賴世雄美語官網: http://www.peterlai.com.tw/查閱更多資訊


小mo強力推薦唷!Karen已經上了兩堂課賴世雄兒童美語,回家直說她不怕英文了!(之前是誰嚇到她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