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n跟ㄚ蘭媽媽手牽手去一起菜市場!
 
 說道咱們家Karen小姐,她真是個很奇特的孩子,總是喜歡挑戰自我,愛跟著大人一起做大人做的事,還有她有著精打細算(貪小便宜)的潛質,很適合放到菜市場去跟人廝殺,有一次,住家附近有x軍羊乳來做推廣,現場帶了一隻活跳跳的小羊咩咩,帶KarenAmy去看羊咩咩,銷售員準備了一些羊奶、羊乳片試吃,Karen就默默低調的一直喝羊奶、吃羊乳片,銷售員應該也覺得很有希望推銷成功吧!最後,問Karen是不是很想要訂羊奶,沒想到Karen竟然說不用就拉著小mo去7-11要買飲料,離開攤位後喜孜孜地跟小mo報告,說她喝了3杯羊奶、吃了6顆羊乳片,傻眼!!!!Karen真是個狠角色耶!之後,就常常偷偷觀察她的舉動,常常去大賣場試吃,吃到銷售員都會技巧性的收盤,等Karen走開在拿出來請人試吃,大概是銷售員都有給Karen的舉動嚇到吧!不過,也不是小mo沒教好,也有適時的提醒那只是試吃口味,不可以吃光這樣其他人都不知道好不好吃,不過不要全部怪Karen,很多推銷員都喜歡找小孩下手,給小孩吃到爽,看父母會不會不好意思就購買,不好意思!小mo臉皮有厚,小mo只買有需要的東西啦!所以看到Karen那種舉動就是會覺得好笑啦~

▲Karen正在看魚販處理魚。

 超市、大賣場十分便利,但是買生鮮蔬果,小mo還是偏愛傳統市場,小時候,常常跟mo媽、奶奶去菜市場,大一點,mo爸還會寫一張採購清單,小mo帶著採購清單去菜市場買菜,小時候覺得挺有趣的;Karen有時後會在週末到外公家渡假,mo爸偶而會帶Karen去菜市場買菜,所以Karen也不事第一次進市場了!週末,ㄚ蘭媽媽要去市場買菜,Karen吵著要去,因為她沒有跟過ㄚ蘭媽媽一起去買菜,怕ㄚ蘭媽媽又要買菜,又要照顧Karen會分身乏術,所以小mo就自告奮勇一起去買菜、顧小孩,當然小mo出門黏媽咪的Amy就會跟著一起去,於是乎買一點點東西,出動了一家子的人,所以市場會人擠人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Karen很熱的扇著扇子,一邊瞭解什麼叫豬肝,Amy站遠遠捏著鼻子嫌臭臭!

 天氣熱的夏天出門真是辛苦,洋傘、散熱領巾都準備了,還是被太陽曬的汗流浹背,真的是有備熱到,一路上Amy的臉「奧堵堵」,一直在抱怨很熱都流汗了!進了市場也是一直捏著鼻子說好臭好臭!這ㄚ頭果然是養尊處優的大小姐,感覺上吃不了什麼苦唷!

▲Karen乖乖地幫忙提東西!

 反Karen姊姊,一路上保持的高昂的鬥志,懷著滿腔熱血,想要幫ㄚ蘭媽媽提菜選東西,也很好學的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而且很乖不會亂要求要買東西,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小幫手唷!假日讓孩子們體驗一下市場的的生態,其實也是很有趣的喲!而且從小就可以培養殺價高手,Karen如果從小就長混菜市場的話,以後應該很會砍價才是!


▲學習著買東西殺價的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