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羅東運動公園的時間還早,突然想到可以早一點去羅東夜市1094號攤位排隊,聽說這一攤阿灶伯當歸羊肉湯超有名,下午五點左右才開始營業,常常也都是大排長龍,果真,小mo到店門口不過5點多一點點,長針都還指不到「5」這個數字,竟然已經需要排隊了。

※有看到滿滿都是人唷~
 小小的店面,店內好像擺了3張桌子,外面擺了兩排桌子,不論理外都顯得非常非常的擁擠,外帶可以先進去點然後在站出來等,內用的就要排隊啦!座位坐滿後,小mo大概排在後面10~12個人的位置,也差不多等個十幾分鐘就入坐了!排隊的時候,ㄚ貴爸爸也乖乖的跟著排,ㄚ蘭媽媽則是帶兩個沒耐性的小孩在附近走走逛逛,排了一會,ㄚ貴爸爸忍不住偷偷問ㄚ蘭媽媽為什麼要站在這裡排隊?哈哈~ㄚ貴爸爸看到隔壁的「羊鋪子」多得是空位,很想坐進去,ㄚ蘭媽媽當然也不知道為甚麼要排ㄚ灶伯這一間?她只是跟ㄚ貴爸爸小mo有查過這間比較好吃!@@"其實沒有啦!小mo上網看大家都推這一間,然後現場大家都排這一間,就想說是試試看,這兩位可愛的老人家還真的很配合唷!


※滿滿一碗的羊肉片,底下舖有小白菜,配上清淡的當歸湯,還附有一小碟沾醬,
ㄚ蘭媽媽說沒有羊騷味,但是小mo這碗有耶!因為肉片好像沒有燙熟,吃得時
候,有幾片皺摺處還呈現嫩粉紅色,不過在熱呼呼的湯理在涮個幾下還是照吃
不誤,反正小mo不怕羊騷味。                                                                   


※外表簡單的臭豆腐,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唷!酥脆的外表,裡面藏著嫩嫩的嫩豆腐!
 好不容易坐到座位,四位大人點了四碗當歸羊肉湯,加上一盤臭豆腐,小孩則是點了一碗滷肉飯,不敢吃羊肉的ㄚ蘭媽媽說沒有羊騷味,所以也吃了半碗,愛吃羊肉的ㄚ貴爸爸解決完自己的羊肉又順道接收了ㄚ蘭媽媽剩下的半碗當歸羊肉湯,小mo是覺得滋味還好,沒什麼當歸的味道,小mo來就喜歡羊肉,更喜歡當歸湯,所以跟小mo想象著有些落差,喜歡當歸味道再重一點點,Ken什麼都說好吃!所以不用管他!孩子們說豆腐很好吃,ㄚ蘭媽媽也推薦,於是又在加點了一盤臭豆腐,真的好吃耶!外酥內「超」嫩,大家都很愛!所以又在加一盤,總共試吃了三盤臭豆腐,全部解決之後發現滷肉飯沒出現,肚皮卻已經被豆腐撐飽了!反正店家也忘了,我們就乾脆取消那碗無緣的滷肉飯啦!到現在,一想到那個臭豆腐都還是很想馬上衝到宜蘭,吃它個幾盤!


※你看看!裡面真的有嫩!白嫩嫩、熱呼呼、軟綿綿!要是你有去,一定要來盤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