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噶瑪蘭】的第一站來到了「傳統藝術中心」,幾年前曾經來過一次,這次舊地重遊主要是想帶鮮少出遊的ㄚ蘭媽媽出來歡度母親節,本來以為因為骨頭不好不喜歡走太多路的ㄚ蘭媽媽很快就會想要換下一個點,沒想ㄚ蘭媽媽光是傳藝的商店街來回就走了兩趟,明明說了好幾次要換下一個景點,卻還是欲罷不能,原本計畫停留在此2~3小時,最後卻在這裡待了快5小時,老人家慢慢走、慢慢逛也是挺會走的唷!
 天空雖然陰陰的,但始終沒有落下小雨滴,涼風徐徐吹來,倒也涼爽,ㄚ蘭媽媽愛極了這種天氣,直說是老天爺關照,想不到小mo硬闖,還賭對了!(氣象預報:當天為該週天氣最差的一天)上次來,是參加童玩節活動,從冬山河搭船過來的,這次開車從大門進來,小mo一等人九點一開門就到了,當天是假日,但是人不多,停車位也很充足唷!傳藝真是一個好地方耶!小mo全家2老+2大+2小,門票總共才花450元,卻能逛上大半天。
         註一.開放時間:平日:9:00~18:00  (售票到17:00)/  春節及暑假:9:00~19:00(售票到18:00)

         註二.普通票:150元;敬老票 :75元(65歲以上);優待票:120元(學生);110cm以下兒童免費唷!!


進了大門的穿堂中庭,有全區導覽圖,導覽人員很有耐心的為遊客說明,
提醒每個時段特有的活動與場地指引。                                                


跟著指示牌,走遍整個傳動藝術中心。


早進場的好處就是人不多,可以任意的拍出十分寫意的照片。


木雕椅,上面應該是平埔族原住民的模樣,因為以前噶瑪蘭的原住民就是平埔族人。
上面小吊牌寫著「請坐我,不要搬我」,應該是怕太重遊客搬不動受傷!               


ㄚ蘭媽媽ㄚ貴爸爸留下那種很具代表性的「到此一遊」的照片。


有師父在畫畫耶!ㄚ貴爸爸看的好入神唷!但是是在看哪呀??


桌上有縮小的版畫,師傅還特地為小mo示範教學,那的衣服是用油性油漆畫的唷!
要先用筆點一點,然後有手指拓壓開來,顏色才會薄透~~                                 


木雕豬仔親親椅,上面是KarenAmy學豬仔親親的樣子!


才拍幾張照片,沒注意到遊客慢慢多了起來!


假日有原住民舞蹈表演,上午的是學生表演,下午要離開時還有一場則是大人表演。


表演結束會開放遊客與原住民小小表演者拍照,Karen還叫小姊姊們教她跳舞。


有一區臨水街,有很多手工藝的呈現,師傅正在雕一張木椅唷!


臨水街上有一些很有趣的廣告招牌,牆上掛著一幅廣告寫著「童叟無欺」,感覺上
好像真的「掛保證」好吃,但是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啦!因為....(盡在不言中)


臨水街上有一排小吃攤販,小mo買了臭豆腐,沒有特色到讓人完全不記得味道。


黑松飲料博物館,外面的柱子放著以前流行過的黑松廣告畫板。


黑松飲料博物館內的陳列物,有在舊式餐廳常常可見的「黑松菸灰缸」、「黑鬆開瓶器」


街景與人潮,剛來時還因陰陰的天空漸漸轉為光明,小姐拿幾傘是要遮楊不是遮雨!


原來潤餅皮是這樣做的,用手將軟軟濕濕的麵團,
邊抓邊甩地繞在手上,快速的抹過燙燙的煎板。  


哇~還有「茶摳」,就是傳統的肥皂啦!作成各式造型,好有趣喔!


Amy嘗試挑起扁擔要去賣涼茶,但是還真的有重量,小傢伙抬不起來


Karen為了證明姊姊最厲害,親自示範了一次,雖然是成功挑起,但是看得出很吃力。


ㄚ蘭媽媽ㄚ貴爸爸逛得很起勁。


傳統糕餅「李鹹餅」,「李鹹」台語語意為「蜜餞」


「李鹹餅」,Amy很愛吃,但是小mo不喜歡這種糕類,會吸乾口中的口水,嘴巴乾乾的。


兩個想要偷吃麥芽餅的小朋友!


Karen學小女孩吃糖葫蘆


Amy也吃起巨大糖葫蘆不過是假的啦!


這個月的民俗表演:「鯽仔魚娶某—創意婚禮綵街」



那的跳很高的鞋子小mo好想買一雙,每天跳、跳、跳,跳去公司上班,減肥也省油錢!!


可愛的捏麵人,小mo很喜歡捏麵人,但從小到大都沒買過,因為不知道買回家要放哪?!


舊式郵筒,比小mo還老,都沒看過耶!Amy手上還拿的「李鹹餅」


假裝寄信件的Karen演的還真像樣唷!


長得很像蠶寶寶的龍鬚糖,小mo本來只買一盒解饞,沒想到ㄚ蘭媽媽超愛,
說從來沒吃過,好意外唷!這不是傳統零食嗎?小mo小時候出遊常常遇到這
種攤位耶!ㄚ蘭媽媽喜歡所以又回去在買了三盒,一盒60兩盒100,喜歡吃的
朋友就一次買兩盒吧!                                                                            


香火鼎盛的文昌祠,不少遊客進來遊玩,就順便拜拜嚕!還會有指導人員提醒要   
由右進左出,還有會告訴你拜拜的順序。                                                          


小mo有帶KarenAmy去拜拜,當然是祈求文昌帝君庇佑
小孩頭好壯壯嚕!不過都是讓小孩自己說,有先大概教她 
們怎麼講!小mo不干涉小孩的信仰,但她們好像很愛拜!


這景好熟悉,好像是民視「意難忘」前幾集的拍攝場景。


俏皮的KarenAmy,這姿勢是Amy想出來的唷!


姊妹倆還在回味稍早看過的原住民舞蹈。


街景


這一區是傳統小吃坊,室內、室外與迴廊都有用餐座位。


走到發熱,只想來碗冰涼的,叫了「羅東包心粉圓」,料好多、好豐富!


明明說吃完包心粉圓就要往出口移動,一家人不覺地又走到碼頭邊。


人體彩繪老師在幫遊客在肩瑣骨上劃上荷花。


ㄚ蘭媽媽ㄚ貴爸爸結婚時沒有這樣的打扮,現在來補一次。


KarenAmy小矮冬瓜,從手的位置探出頭來。


人真的不多,偶而還可發現到寧靜的小巷弄。


古早的地板有這麼漂亮嗎?


不要以為這個很好搖,好幾個大人搖不出聲音,Karen卻搖的超順手,
女兒你真的有去沿街叫賣的潛力唷!                                               


要開始實習了嗎?


站在高處往下看,許多遊客正在看下午場的原住民表演。


有沒有很悠閒地感覺呀~


三位美女,姿勢可以統一一下嗎?!


終於逛累要出大門了~Karen賴皮走不動,Karen一手撈起跟抓小貓一樣



相關閱讀:

【前進噶瑪蘭】雪山隧道初體驗、巧遇「正常小龍湯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