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那個週末,計畫要來一趟「噶瑪蘭之旅」,看了地圖才發現其實宜蘭還不小耶!小mo有縮小範圍選定主攻羅東五結。行前的規劃是:
    溫暖的Home→傳統藝術中心→中午去吃林場肉羹→羅東公園宜農牧羊場
    返家途中去石碇吃Clare學長推薦的「莊腳菜」→Home

這行程其實蠻趕的,這樣安排是因為怕ㄚ蘭媽媽不喜歡走太久,所以每個點都儘量縮短停留時間,結果真是意外,沒想到
ㄚ蘭媽媽當天很有興趣,也很能走,所以最後實際行程與規劃的出入不小。實際行程:
    溫暖的Home→
傳統藝術中心宜農牧羊場羅東公園→羅東夜市→Home
原本想要吃得宜蘭肉羹石碇莊腳菜沒吃到,但是也因行程變動,吃到了最近頗出名的「正常小龍湯包」,還有羅東夜市的美食小吃,也不會太失望啦!而且呀!一定要來說一下,當天的
「噶瑪蘭之旅」很幸運,前一天的氣象報導會有鋒面,東北部會下雨,小mo是硬闖,堅持一定要成行,結果只有下細到不行的小雨,然後每次只下不到兩分鍾,天空陰陰的,不會太熱,雨又不像雨,ㄚ蘭媽媽超愛這種不冷、不熱、不風、不雨的天氣,(ㄚ蘭媽媽是那種太冷不出門,太熱怕曬太陽的那種不愛戶外活動的人),所以,感謝老天爺賞臉嚕!而且,去也沒塞車,回也沒塞車,都是一個小時就搞定的車程!真是完美的一趟旅程。

 這小mo第一次經過雪隧耶!好興奮!進隧道前還偷偷把車窗搖下,伸手出去拍了一張照片,靠近隧道口風超大,相機都差點拿不穩嚕!

 雪山隧道,本來是要取名為坪林隧道,但是好像宜蘭頭城的居民認為不是很公平,因為這座隧道公路是位於台北縣坪林至宜蘭縣頭城段之間,所以為了避免公平之爭議,最後改取名為「雪 山隧道」。「雪山隧道」是台灣最長的公路隧道,全長共12.9公里,2006年6月16日啟用通車,目前(2008年5月起)隧道內速限調整為60公里到 80公里。



 過了雪隧~看到了蘭陽平原小mo喜歡平原景色!嘉南平原、蘭陽平原的景色,會讓小mo有一種平靜的舒適感。興奮的小mo好想大喊「宜蘭~我來囉~~」!


 下了交流道,就跟著衛星導航的指是開車前往 傳統藝術中心,途中,眼尖的小mo看到一間最近常常聽人討論的小吃-「正常小龍湯包」,雖然覺得出現的地點怪怪的(印象中店址不是在這),不過還是叫車伕 (Ken客串)路邊停一下車,買了一盒回到車上大家吃,ㄚ蘭媽媽還蠻喜歡的,這正常小龍湯包還真得很「湯」,一口咬下超多湯汁,湯汁鮮美,皮薄餡實在,餡 料中最特別的是有很多很多的青蔥,青蔥的比例站很大,整個就是蔥香肉甜,清爽不油膩,很對味呀啦~小mo超推!平價又好吃的美味湯包!一籠8顆才50元而 以耶!!以價錢與品質來衡量,不輸鼎xx唷~



 這正常小龍湯包的名字也取的很有意思,第一次看到心裡的想法是:正常=一般=普通,那就是沒什麼特別之處。品嚐過後,覺得如果這樣好吃的湯包才能稱為「正常」,是否代表的其餘比不上「正常小龍湯包」的湯包低於一般?(這是小mo胡思亂想啦!老闆取店名應該沒小mo想這麼多)



延伸閱讀

【前進噶瑪蘭】傳統藝術中心(圖多)


【前進噶瑪蘭】宜農牧羊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前進噶瑪蘭】羅東運動公園


【前進噶瑪蘭】阿灶伯當歸羊肉湯、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