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的日式茶點淺草月の焼き

 幸福的小mo有一些好鄰居,最近因為合購認識了住家附近一樣愛買的鄰居小兔,大家平常一起團購美食,偶爾也分享各自的戰利品,這一盒淺草月の焼き ,就是分享給小mo的戰利品,還特地保留盒子給小mo拍照,好貼心的鄰居,連小mo很愛拍都調查的一清二楚。


▲印有像徵長壽、尊嚴、崇高的菊花烙印,很高雅的日式茶點!


淺草月の焼疊疊樂

 在打開盒子前一直以為是「銅鑼燒」,事實上也對了一半啦!有著類似銅鑼燒的餅皮,但是形狀、包餡的方式略為不同,日本的「燒」大都是這一類蛋糕式餅皮製品,種類繁不勝多;淺草月の焼き 在餅皮得上方印有一朵「菊花」烙印,官方網站特別強調「菊花」在日本代表著長壽、尊嚴、崇高,瞭解其代表意義後,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在享受日本皇室的小茶點,是心理作用嗎?!小mo一共拿到了三種口味:原味紅豆、抹茶紅豆、蕃薯紅豆,還有芋頭紅豆和咖啡紅豆沒有吃到,下次應該買來吃吃看,店家別具巧思地幫這些月の焼分別取了名字【甜心御守】【光合御守】【黃金御守】【浪漫御守】,欲延續日本淺草寺【祈福御守】的精神唷!小mo覺得最最好吃得是充滿蜂蜜香氣的餅皮,還有軟Q軟Q的麻糬,單吃紅豆餡稍甜,一定要組合起來吃,最好是再配上一壺熱茶,就是絕配啦!因為內餡稍甜了點,小mo吃不太出三種口味的分別,就知道是紅豆餡,可能是小mo味覺遲鈍吧!喜愛日式甜點的人不要錯過,這真的夠甜啦!


【甜心御守】原味紅豆/35.-                                                                                 


黃金御守蕃薯紅豆
/35.-   顏色跟抹茶口味得很相近。                                       


【光合御守】抹茶紅豆
/35.-,紅豆躲起來了!                                                     


▲配上一杯熱茶剛剛好!但當天沒有熱茶,杯中裝的是冒牌貨~「沙士」


淺草月の焼き
http://www.asakusa-moon.com.tw/
台中縣潭子鄕豐興路一段591號
聯絡電話(04)2537-8508、0972-052478
傳真號碼:(04)2539-1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