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版嫩仙草vs.奶球vs芋Q
 第一次聽到瑪露連是美食節目專訪,但是當期做的主題都是仙草,在一系列的仙草商店介紹後,其實印象都很模糊,到底哪一間的特色是什麼?小mo多半是看過就忘記,除非真的有吃過啦!吃進肚子裡的印象比較深刻!
 某次同事惠玲去台中旅遊,回來後一直猛推薦有一間仙草超好吃,還說芋圓更好吃!最近剛好接觸到ihergo這個團購平台,突然讓小mo想要來開一團仙草團購,看到其他區域的團員都在合購「瑪露連」的嫩仙草,小mo惠玲確認後,確定瑪露連就是通過惠玲鑑定過的那一間仙草專賣店。於是就很豪邁的開團去啦!!


▲這一箱是送到公司的,看到傻眼,比想像中的還要大,用機車載不了這個外箱,
必須拆掉外箱,用提袋分裝好吊在機車的置物掛勾,才能上得了車。            
分上下層,下層四桶仙草,上層三桶仙草加三包芋Q(芋圓)                       

 為了分攤運費(8桶為一箱),同事惠玲惠君小mo(婆婆媽媽各一桶)總共定4桶,小mo另外還買了一桶給老闆娘,因為貨寄到公司,怕被老闆娘碎碎念,只好巴結一點主動送上一桶給老闆娘品嚐嚕!小mo和同事另外買了生芋圓(店家稱「芋Q」),芋圓三包佔仙草一桶的空間,所以還剩下兩桶的空缺,小mo就想要問看看是否有團員要一起湊8桶,萬萬沒想到反應好熱烈,小mo只好多訂了一箱,總共提供10桶的名額給網路上得團員。一箱寄公司,方便同事下班帶回家;一箱寄家裡,方便小mo家附近的團員取貨。貨送到公司的時候,貨運司機還問小mo可不可以兩箱都交給小mo,當然是不行,司機哥哥:小mo騎小小的「 歐兜邁」負擔不了這麼大箱的仙草啦!!公司分發後剩下的仙草,小mo就回家沿路送到家,小mo當起了送貨員,因為團購部份成員剛好小mo下班回家的路上,舉手之勞服務一下嚕!!到家後趕緊把家裡那一箱仙草,用廠商提供的提袋分裝,騎著心愛的 歐兜邁」到捷運站繼續面交嚕!!這次的合購還算順利啦!!


▲每一桶仙草附上一個印有品牌的塑膠提袋,還有一張宅配DM


▲總共有:漢口、健行、成功、中正、新竹五間連鎖店。其中漢口店為宅配專門店。
漢口店的小姐服務很好,態度也很和善開朗。                                                


▲一桶仙草附上一包(8顆)「戀」奶球。


▲透明的防漏膜很緊,因為防漏效果超好,所以也相對的難撕。出動鋸刀。


▲哇!好嫩唷!!是軟軟有彈性的那種仙草,跟QQ凍不太一樣!


▲軟軟有彈性,挖起來的地方,旁邊的仙草會主動靠過來。


▲未加工的嫩仙草,很自然的仙草香氣,單吃不苦。


▲加了1/3顆奶球的仙草。

 因ㄚ蘭媽媽對各式料理、點心都很有一套,通常這種人對外食都非常不屑,只要小mo買吃的回家,ㄚ蘭媽媽一定會拿來跟她自己做的比較,還會撂下一句狠話「我們自己就會做了!幹麼買?」,這還是她覺得OK的喲!即使OK她也只肯吃一口作為評論依據,要是遇到她覺得比自己做的差,她可是會毫不留情的說「這麼難吃!哪有好吃??」,所以小mo要買東西回家也是要很小心的啦!!這次跟她有買嫩仙草,起先她也是說「那我也會做!」然後一副「仙草不就是那麼一回事」的態度,那剛好小mo也是那種越挫越勇的個性,雖然常常被潑冷水,總還是希望買回來的東西得到ㄚ蘭媽媽的肯定,所以小mo自己吃了一口覺得真的不錯,硬是挖了一口「堵」到ㄚ蘭媽媽嘴巴前面(不這樣ㄚ蘭媽媽不會吃),結果ㄚ蘭媽媽吃了沒說話耶!那......就算了吧!大不了整桶自己吃。咦?ㄚ蘭媽媽突然走進廚房,拿出碗和湯匙,好像越來越有希望了!終於ㄚ蘭媽媽開始裝起仙草,並開口說:「這個仙草好吃耶!!」YA~~~太棒了!這回合過關啦!


▲左為真空包裝尚未退冰的芋Q(芋圓),右為糖水

 草過關不代芋Q(芋圓)可以稱得上好吃唷!但是有了仙草成功的先例,小mo芋Q(芋圓)也燃起了希望,馬上近廚房拿出宅配過來的芋Q(芋圓),沒有寫煮法耶!小mo不想要因為煮法不對,導致芋Q(芋圓)過不了關,所以很謹慎的撥電話問廠商正確的煮法:可以直接用糖水煮5~7分鍾,也可以先水煮5~7分鍾之後,再撈進冷卻的糖水稍微浸泡。不管那一種方式,都是要水滾之後在下芋Q唷小mo按照店家提供的方法,煮好芋Q(芋圓)再浸泡糖水,天呀!好好吃唷!小mo自己吃就忍不住讚嘆!完全不在意ㄚ蘭媽媽的評論,因為真的好吃!ㄚ蘭媽媽吃了之後也是說不錯,小mo突然意識到,好像稱讚的太快了,趕緊補救的對ㄚ蘭媽媽說:「跟妳手工做的好像唷!都好好吃唷!」,後來ㄚ蘭媽媽還挺大方的承認自己做的沒這麼好吃!這個芋Q(芋圓)是真的大勝利唷!!


▲在糖水裡游泳的芋Q,這芋Q跟平常吃到的九份芋圓不一樣,倒是跟小mo愛吃的芋頭  
甜湯的味道比較相似,有著很純的芋頭香味,煮過芋Q的水,也是有芋頭的香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