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流行手工的產品,台中有一間很有名的手工Yogurt專賣店「莎拉奶奶」,剛好有人要合購,小mo忍不住又跟著敗家了!其實ㄚ蘭媽媽也會做手工Yogurt,同樣是「絕不加水、不加糖、不加澱粉等其它化學原料」(莎拉奶奶所標榜),只是看一堆人都要買,小mo也想湊熱鬧呀!順便比較看看「莎拉奶奶」的好吃?還是ㄚ蘭媽媽的好吃嚕!


 「拉奶奶」手工優格專賣店,除了Yogurt還有手工製作的果醬,用來搭配無糖原味的Yogurt,果醬口味有:金桔芒果、香橙胡蘿葡、鳯梨、桑椹以及沖繩黑糖,這次小mo買了一小桶750g的家庭號Yogurt,還附贈一小杯手工製果醬,小mo選了桑椹口味。

  
▲夏天就是要吃桑葚呀!但是也太小杯了!

 雖然看了很多評論,都是說單吃原味的「莎拉奶奶」Yogurt,微酸順口,但說真的,小mo想像的還要酸,可能大家微酸的定義有些出入。那個伊朗人老闆有介紹他奶奶(莎拉奶奶)不喜歡吃太酸的Yogurt,所以特別找了這一種不會酸的菌粉,天呀!照這樣推伊朗人吃很酸很酸唷囉!小mo並沒有特別嗜甜,也不是拿市售甜死人的Yogurt來比較,就拿ㄚ蘭媽媽做的手工Yogurt來說,也沒這麼酸。「莎拉奶奶」的是酸在喉嚨,喉嚨一直覺得有酸酸的感覺。然後那個附贈的果醬也太、太、太小杯了。好在ㄚ貴爸爸有去大湖買了一大桶草莓濃縮果汁,剛好可以頂替份量不足的手工果醬,不然會酸到不敢吃。保存期限前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吃完唷!


▲那層透明膜超密合,怎麼撕都撕不破,100%不會滴漏唷!最後還是出動刀子拆封!


▲表面真的是潔白光滑,拿來敷臉皮膚一定會變得很水嫩。


▲除了正常的小出水現象,整個就是很濃稠,但又滑順!


▲小mo用最小的樂扣裝起來要帶去公司當午餐,還特別鋪上比Yogurt還要甜的鳳梨,
還有不是很份量足夠的手工桑葚果醬。                                                          


▲安全起見,還是再淋上六倍濃縮的草莓汁,怕酸呀~~


▲側看還挺鮮艷的!!很適合夏天的午餐輕食。

 平ㄚ蘭媽媽做的手工Yogurt,會加入抹茶粉攪拌均勻,變成抹茶Yogurt,在家一點牛奶就會變成抹茶優酪乳,不用加糖真的只有微酸(菌粉的關係吧!)如果「莎拉奶奶」的也要這樣食用,小mo應該會偷偷加一點點蜂蜜吧!!


▲很可愛的外包裝,簡單介紹著莎拉奶奶Yogurt的特色!


▲保存期限14天,熱量很低100g才67.3大卡,差不多一顆水煮蛋的熱量,
但卻比水煮蛋容易有飽足感,可能是酸,吃不了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