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山景美運動公園,這張角度看起來很有國家公園的味道耶!

 文山區在台北是具有濃厚人文氣息的一區,沒有都市的喧華、熱鬧,小mo還挺愛這種寧靜的環境唷!小mo發現文山區的小公園很多,走沒幾步就有一個社區小公園,上週看了Clare學長的一篇網誌「一個新穎的公園─文山景美運動公園」,就想去找這個公園,因為透過Clare學長的相機鏡頭,小mo看到了公園裡有山坡和綠草地,雖然文山區處處是公園,但是有一大片山坡的公園沒見過,草皮是有啦!小mo家旁邊的河濱公園就有,但是略顯雜亂,不像文山景美運動公園般有規劃,心中暗自決定週末要帶孩子去跑跑跳跳。Clare學長網誌理有提供地址,但地址對路痴小mo來說效用不大,因為小mo是認「標的物」的那種古早人,直接給地圖比較實用,上網查了一下電子地圖,雖然沒有太多標的物,但是離小mo家很近唷!憑小mo找路的功力,很快就能造訪這座運動公園。

Ps.標的物指引範例:
mo家為基準點→mo家週邊道路直走→第2間7-11左轉直走→看到郵局右轉直走→看到某某銀行後往下第3個紅綠燈就到了。
 一直記得有看到「興隆市場」(被小mo視為地標),所以週日充當真人版衛星導航時,指揮Ken從「興隆市場」後面進去的,繞呀繞~竟然只找到「景豐公園」,是在景豐路沒錯,但是樣子就是不像Clare學長網誌照片的模樣呀!!KarenAmy看到公園就像脫韁野馬一樣快樂的奔跑,小mo則滿臉不悅地一直在Ken旁邊碎唸「這不是文山景美運動公園啦!」(只差沒學肯x基的廣告倒在地上哭鬧),Ken最終然是受不了任性的小mo,獨自騎車四處去找小mo要找的公園,不一會兒小mo就回頭接我們啦!興奮的小mo一直問:在哪?在哪?Ken就是一直不回答,不到半分鍾的時間,小mo就乖乖閉嘴。尷尬呀!真是眼睛脫窗了,因為距離100公尺處就是文山景美運動公園呀!那麼大的公園兩個大人、四顆眼睛竟然還會找不到,不過從興隆市場後面繞過來,真的會先經過景豐公園,很容易會中了障眼法,而忽略原來往後一點還有一個這麼開闊的景象,像極了桃花源記「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為自己的「大眼睛」找台階下)。回家的時候Ken走公園的另一個出口,發現離小mo家更進,轉兩個彎(附贈直走)就到小mo家了耶~原來文山景美運動公園離萬隆更近,都怪小mo看了地圖一直記得興隆市場,才會繞了一小段路啦!


▲真的很多人,老老少少有的健走,有的慢跑!
 文山景美運動公園(約佔地2公頃)不應該用很大形容,因為沒有比大安森林公園大,但是視野很寬廣,看起來就覺得後面整片山與公園一體的,只有一個方向是可以看到建築物的(附近建築物不高),面向其他方向不是山,就是小菜園,是個很「養眼」的地方唷!小mo跟個鄉巴佬似的,一會兒指著停車場(20元/H),大喊:哇~有停車場的公園耶!,一會兒指著人群,疑問:「好多人唷!怎麼會這麼多人咧?」,還有狗、還有人跑步......哎唷~不能怪小mo大驚小怪地獨自在那邊碎唸,都是Clare學長說這個地方沒有太多人知道,去的人也不多....,小mo眼前所見與預期的畫面差太多了,因為反差太大,才會有怪異的舉動,所以請多包含!!


▲指標指引,公園內規劃很多不同功能的區域。

四通八達蜿蜒的步道方便大家到公園的任一個角落。

 公園裡有彎曲隨地型起伏的石鋪(or水泥?)小步道連結各個區域。設施比一般社公園豐富許多,有景觀舞台,可以舉辦活動;紅磚土跑道籃球場兒童遊戲區,遊戲區旁還規劃有體健區,有不同的運動設施,可以強健體魄,鬆鬆筋骨;兒童遊戲區適用年齡層蠻廣的,有沙坑可以給小孩推沙,搖搖馬、翹翹板、盪鞦韆等...但是有一些爬上爬下的設施,間距比較大,可能只適合國小生,學齡前兒童比較不那麼好攀爬;籃球場則是青少年的地盤。此外,公園內還有一個生態水池,池裡淨是蝌蚪,池面上有少數的「水蜘蛛」,看到水蜘蛛小mo全身就發癢,但是又很想看蝌蚪尾巴「S」型快速的擺動,雖然有聽到蛙鳴,但是都沒看到青蛙,有些植物具有毒性,所以不敢翻開花草找青蛙。


▲孩子最愛的兒童遊戲區。


▲永遠不會厭膩的彈力蹺蹺板,姊妹坐在兩邊彈彈跳跳。


▲有「憨膽」的Karen「上得去!下不來!嘰哩咕嚕滾下來!」Ken在一旁隨時待命, 
這像設施不是很適合學齡前的小孩,至少不適合Karen、Amy,太高、間距太大,
還是大一點在讓她們玩好了。                                                                         


▲Karen第一次盪鞦韆,腳的律動配合得不是很好,略顯僵硬!


▲Amy的第一次比姊姊有慧根的感覺!


▲紅磚土跑道應該是工人慢跑使用,旁邊的步道可以供人健走、滑直排輪、騎小踏車。


▲慢跑道的資訊看板


▲籃球場,青少年最愛了~


▲生態水池上有木橋,可走近觀察水池區豐富多元的生態。


▲一點一點黑黑的就是小蝌蚪,大隻黑黑的就是水蜘蛛。


▲Karen、Any看到不想走,一直在看池邊大哥哥在撈蝌蚪。


▲中央的大草坪可以放風箏唷!有一位媽媽放了很久都沒成功,
因為她「順風」在放風箏,飛的起來才怪!                     


▲觀景舞台沒有活動時,一樣有人在上面聊天,還有表現慾強的小孩在上面扭腰擺臀。

 聽Clare學長聽說那一天也有去,不過應該是錯過了,因為小mo下午去大概快5點時離開,他們則是5點多才到,學長說看到小mo應該會認的出來,小mo應該也認的出來,但是小mo應該會先認小孩,因為小孩曝光率比較高、好認!!小mo最近老是和身邊的朋友同事去相同的地方,但是時間可能錯開了,前幾週去貓空深坑,恰巧同事也都有去,只是可能小mo在山上,她們在山下,也可能小mo離開了她們才到,小mo還跟同是開玩笑,搞不好那天經過被小mo取笑的排隊(貓纜)人潮裡就有同事的身影唷!?可能是台北太小了,走到哪都能遇到熟人唷!




延伸閱讀:一個新穎的公園─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