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o很喜歡拍親子的背影,不知道是否受朱自清的「背影」一文所影響。

 前陣子,看到Clare學長和魔鬼甄與天使嘉在網誌中都有提到木柵的「杏花林」,一向對賞花興致缺缺的小mo,竟也被引出興趣當起了賞花客。

▲Amy可以客串當一下牧童,但是Amy也是小路癡一枚啦!只認得101大樓。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沒有了酒家,取而代之的是茶坊,也不用找牧童問路啦!往貓空方向上山,沿路都有經過規劃的茶園、農莊指引看板(分三個路線),杏花林的看板顏色是紅色28號。本來想要先去老泉里杏花林走走,卻因為路不熟走錯岔路過了頭,直接上到貓空纜車站,所以就調整了行程,先坐貓纜,下山時再去賞花。


 二月初正逢杏花的賞花季,但是今年立春較晚,花季也較晚登場,杏花還處於盛開期,應該是會 持續到三月底吧!想看杏花的遊客,現在去還來的及唷!其實小mo看不出杏花林種的到底是杏花還是桃花?長得很像耶!人家說「桃花紅、杏花白,可是小mo看到的花有桃紅粉紅純白,都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花了~但是都很美,繽紛的花瓣散落在地上,但起來好似鋪了一層薄雪,有股衝動很想收集花瓣拿來泡澡耶!

▲還有含苞待放的小花苞~

▲賞花不過癮,農場主人還會現場剪杏花支讓遊客帶回去,
一大束才200元,相當實惠!           


 另外,心中有疑問,杏花有花香味嗎?小mo是看到花色很鮮艷,但是並沒有聞到花香味耶!是小mo的嗅覺失靈嗎?走在小mo附近的遊客一直說:『好漂亮唷!(十分認同)好香唷!(皺眉!明明就沒有味道呀!)』用力的吸、拼命的嗅,還是嗅不出杏花的香味,莫非品花香還得講求緣份?抑或是小mo的視覺嚴重干擾了嗅覺?還好,小mo有聞到桂花的味道,小mo愛極了桂花香,雖然桂花沒有其他花種豔麗的姿態,但小mo就愛它獨特的花香,在一大片杏花林的周圍種了少許的桂花,相較於杏花的豔麗與龐大勢力,桂花到顯得低調需多,但桂花散發出的香味卻不容許人們忽視它唷!

▲其貌不揚的桂花

 賞花客絡繹不絕,不斷的湧入花間小道,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來賞花的遊客,從遊客口中發出的讚嘆聲可以得知,許多人跟小mo一樣是第一次來,大家不只在石鋪的走到上賞花,相中了想要取景的杏花叢便湊上拍照留念,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遊客們穿梭在花叢間,很多農場、花圃都會限制遊客只能在規劃的走道上賞花,可見農場的主人很慷慨大方,不僅不收入園費,還不會限制遊客逕自穿梭花叢間。


▲Amy手中拿的農場販售的「草仔粿」邊吃邊賞花!


▲Ken、Amy與杏花合照!

▲賞花客遊走於花間小道

▲賞花客可以放心的踏進花叢


▲貼心的走道,方便賞花客行走。

▲小mo、Amy在一大片的花海裡顯得渺小。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30號
      電話:02-2936-9367、2939-4866
    營業資訊:園區全天候免費開放參觀。
        開車:1.下北二高木柵交流道右轉接木柵路、木新路,由木新路2段255號旁7-11轉入
                                光街過恆光橋,左轉老泉街後約4公里,隨「杏花林」之指標上山,即可到達。
         2.經政治大學門口,面對校門左邊指南路直走往貓空方向上木柵觀光茶園,沿指南
          路三段38巷,至樟山寺入口後再往前30公尺右轉老泉街45巷,約500公尺即達。

    大眾運輸:1.小10:由萬芳社區發車經萬芳捷運站、政治大學、觀光茶園,於樟山寺2站下車,
             步行500公尺到達。

         2.棕15:經動物園、政治大學、觀光茶園,於樟山寺2站下車後,步行500公尺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