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捷運淡水線後,淡水的交通就很便利,交通便利便宜到Ken,只要要求他假日帶我們去玩,他一定選擇淡水。其實去淡水也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路線規劃,小mo大致都是以下行程組合:

    (A)搭乘捷運遊淡水老街,坐渡輪到漁人碼頭吹風
      缺點:漁人碼頭其實很無聊,只適合吹風、溜狗!
    (B)搭乘捷運遊淡水老街,坐渡輪逛左岸八里
      缺點:排隊坐渡輪要排很久!
    (C)開車到左岸八里,坐渡輪逛遊淡水老街
      缺點:太晚回八里開車很黑!!
    (D)開車到三芝,回程到淡水老街
      缺點:開車會塞車,很塞!
    (E)搭乘捷運遊淡水老街
      缺點:玩不過癮!
 小MO最常走(A)行程,因為Ken很喜歡帶我們坐船,但是小mo實在沒耐性浪費這麼多時間在排隊,所以才會捨棄左岸八里,而搭渡輪往比較無聊的漁人碼頭。有時候因為傍晚才出門,不想太晚回家,所以會選擇(E)行程,也算是對小孩有交代啦!至於(C)行程還不錯,因為可以先讓小朋友在左岸八里玩沙,逛一逛在到淡水老街,要坐回左岸八里時,人很多也是要排很久耶!然後坐回左岸八里都黑漆漆的,怪可怕的,沒有像淡水老街這邊很多店家照的亮亮的。(D)行程小mo也很愛,因為三芝沿路都有好看的海景,還有一些小型休閒農場,還能去富基漁港吃海鮮,但是就是很會塞車,塞過去、塞回來,開車的Ken
很累就是了!

▲淡水老街的遊戲店家,飛鏢射水球

▲Ken射飛鏢還蠻準的,於是一次就玩三局。
 上週心情不好,Ken就提議去淡水走走,一路上小mo吃了好多小吃,有碳烤臭度豆腐、大腸包小腸、炸地瓜球、包子、魚丸湯.....反正小mo到了淡水的主要活動就是吃,不斷的吃,吃到滿足後,發現時間還早,就順Ken的意帶兩個小孩坐渡輪,看了看隊伍的長度,左岸八里的隊伍已經讓人看不到盡頭,所以小mo毫不猶豫的上了開往漁人碼頭的渡輪。


▲漁人碼頭傍晚的景色不錯,有斜陽很有feel唷!天色轉暗後,
情人橋的燈柱會開始亮起燈,有另一種美感唷!               

 果然,漁人碼頭很無聊,吃得東西不多又貴,最後還是只能去吹吹風,看人遛狗~假日很多愛犬族都會帶狗狗來這玩耶!小mo是帶兩個小孩出來遛啦!吹吹風,心情真的有好一點點,坐渡輪迴淡水老街時,天色漸漸暗了,船到了淡水的渡船頭,因為渡輪班次太多,在旁邊停了好一會兒才靠岸,那時候天已經黑了,Amy還說:「我們從白天船坐到晚上耶!」有了捷運真的對台北的民眾很方便啦!假日去淡水也成了很多人的休閒活動唷!


▲Ken、Karen、Amy父女眺望著大海!


▲叫她們看風景給小mo拍背影,小Amy耍心機偷偷轉過身搶鏡頭耶~


▲這就是在漁人碼頭的標準動作,幾乎每個人都會出現這個pose


▲可愛的Amy盡情的在漁人碼頭奔跑,因為人不多,可能大家都跟小mo一樣覺得這裡很無聊。


▲雖然設有椅子,但大多數人還是喜歡坐在臺階上望向大海。







相關閱讀:【親子旅遊】淡水落日餘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