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孫自有兒孫福
在講這句話時,是給父母,也是給自己的。
現在的身份,是孩子的父母,同時也是父母的子女。

這句話給父母是要他們放心,可以關心,但是不要擔心!
這句話給自己,是勉勵自己盡心,但是不要過於操心!

這句話想安慰我的父母,相信我可以讓他們減少一些責任!
這句話想提醒自己,該給孩子多一點學習承擔的機會!

這句話不是要父母都不要理會子女,
而是希望父母可以當子女最強的精神支柱
但是給予子女自己面對、處理問題的空間,
子女想讓父母能夠寬心,所以開始學習自己承擔,
但是過程中難免有受傷的時候,
父母只要給予支持與關愛,
就可以讓子女跌倒了又重新站起來,

心理醫師分析過,我與父母的感情是糾結的,
脆弱時需要他們的關愛才之撐得下去,
又因為讓減輕父母的擔心強逼著自己堅強起來,
所以,我的致命傷是什麼?
就是當我不能如願讓我的父母安心時,那會讓我感到痛苦至極。
我痛苦,我的父母會加倍難過,
於是,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

不要讓自己感到委屈,不要讓自己陷入危機。

但如果真的遇到了,我該如何?
以前只是怕父母擔心,
現在還得怕孩子難過,
所以應該是要繼續堅強突破所有的危機!
給父母與孩子的承諾就是~
我會好好的、快樂地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