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吃到了阿岸米糕,嘉義的米糕小mo的最愛,比嘉義雞肉飯還愛,但是小mo常吃的不是阿岸米糕,但看見網路上有人推舉阿岸米糕,所以就去吃看看嚕!
 因為奶奶廚藝超好,光吃奶奶的菜就很飽了,所以最煩惱的事就是找不到機會去吃想吃的嘉義小吃,mo弟Ken這次沒有一起回嘉義,就好像小mo少帶兩個胃出門,很多美食都沒機會去回味一番,晚上實在找不到食伴,於是帶著瘦弱的小表弟ㄚ楷去吃阿岸米糕,沒想到看似瘦弱的表弟,宵夜一個人竟吃下一碗米糕、一小碗柴魚湯、一顆滷貢丸和一碗吐魠魚羹,果然是身材與食量不成正比。

小mo最愛的組合,米糕加柴魚湯,嘉義人都是這樣吃的,北部  
人不太懂什麼是柴魚湯,那一碗小碗的柴魚湯是免費附的,一
定要喝唷!甘甜爽口,用柴魚片熬出來的清湯,加上冰糖,對
上一點鹽,好吃到不行~                                                  
▲米糕(20/碗)糯米加豬油蒸熟,再淋上特製滷肉醬汁,滷肉不是絞肉,  
而是
將豬大腿肉切成一片片的肉片,用蝦米和油蔥酥、醬油等一起拌炒
很像用用糯米飯和豬肉片改良的滷肉飯唷!                                         

 
小mo覺得阿岸米糕用的肉片太過瘦,吃起來略顯乾柴,理想的滷肉片  
應該是半肥、半瘦,這樣米糕吃起來會比較順口,但怕肥肉的人應該
喜歡吧!沒問是否可以特別註明要半肥半瘦,以前吃其他家米糕時,
都可以別註明一下!小mo還加了店家特製的甜辣醬,提味用不需要加
太多。(註:加上少許蒜泥、甜辣醬,超對味)                            


▲另外還點了兩顆滷貢丸,純粹只是因為喜歡吃滷貢丸啦!


ㄚ楷點的吐魠魚羹,其實小moㄚ楷都喜歡吃酥炸的吐魠魚羹, 
點了才知道並非我們想的那種,但ㄚ楷還是吃光光唷!小mo
吃一小口,覺得沒有嘉義九華山地藏王庵對面的那一間吐魠魚
羹(一樣非酥炸的)好吃,下次回家議會再介紹那一攤好吃的
吐魠魚羹。                                                                       


▲牆上的價目表


阿岸米糕(鹹米糕)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原文化路老張米糕)
電話:05-2259359 

☆★☆★☆★☆★☆★☆★☆★☆★☆★☆★☆★☆★☆★
☆★☆★☆★☆★☆★☆★☆★☆★

 小mo愛吃得是「以前」「西市米糕」,上一代的老闆是奶奶家的鄰居唷!跟奶奶是好朋友,以前小時候住奶奶家,每個清晨都可以聞到隔壁在「ㄎ一ㄢˋ ㄆㄤ」(台語接近"爆香"之意)滷肉醬汁的味道,小mo超愛吃這一家的,常常一不小心吃太多糯米,鬧胃痛,但即便是冒著胃痛的危險,還是要吃。
 婚後比較少回嘉義,所以就比較少吃,奶奶說現在的已經沒以前好吃,因為已經換老闆了,現在的西市米糕配方跟以前不一樣,已經改由上一代老闆兒子的前妻在經營,下次回去,小mo再去驗證看看,味道是不是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
 除小mo特愛西市米糕以外,其他的家族成員都比較喜歡羅山米糕,有什麼差異?其實都很像,只是在糯米的Q度和滷肉汁口味上的一點點不同而已啦!

Ps.mo媽除外唷!mo媽小mo家唯一不愛米糕的人,mo媽老是搞不懂,為甚麼嘉義人一大早就愛吃糯米?!

     ※羅山米糕 米糕嘉義市成仁街62號 (延平路口)
     ※西市米糕嘉義市中正路431號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