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介紹小mo最愛的嘉義美食,提到台北珍肉酥當時隨口掰了一個「台北珍」店名的由來(maybe是一位叫「ㄚ珍」的女孩,從台北嫁到嘉義,後來開了這間店,所以就叫「台北珍),被NB拔批這樣有點不負責,所以小mo這次回嘉義,首要任務就是
 回到嘉義後,直衝台北珍店面,當然小mo還是沒膽問,mo媽幫忙開口問了店家:為何在嘉義,店名卻叫台北珍店家(一位太太)回答:她的婆婆從台北來的,當時想不出要取什麼店名,乾脆就叫台北珍了!
 耶~~聽到此,小mo狂喜!亂掰也給掰對了!顧不得形象,不斷驚呼「我答對了耶~」、「看我很厲害吧!」....High到最高點,店家看到小mo這麼興奮,又多補充一些,原來小mo只對了一半,以前肉製品都喜歡取名為『XX珍』(餅店都喜歡取為『XX齋』),台北來的就把店名取為台北珍,然後店家的公公是給婆婆招贅的(不知道告訴小mo這個要幹麼?)。因為太興奮,忘了問婆婆到底是不是叫ㄚ珍?還是因為是肉鬆店所以取「XX珍」?不過,答對一半就很棒了唷!


▲店面前有考香腸,還有一些標榜天然的肉製加工食品。
 店家提及有將台北珍po上網,店家高興地說要請小mo吃烤香腸,因為剛吃飽,所以謝絕了店家的好意。回奶奶家後,跟家人又敘述一遍剛才發生的事,小姑奶奶都說,小mo問的那個太太(店家),是奶奶遠房親戚,見到奶奶還要叫一聲「ㄚ姑」,而且小姑說吃不下香腸,也可以叫她算便宜一點呀!但小mo只顧著自high,壓根忘記還有這招~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嘉義美食】台北珍肉鬆、楊桃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