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探勘持續進行,實際走過預計春節出遊的路線後,對於到時候要遊玩的景點大致上都能掌握了!只差還沒規劃當天要吃什麼?很籠統的答案是吃活魚,因為大溪緊鄰石門水庫,一定是要順便吃吃活魚的呀!沒有多想要吃那一家,所以之前也沒有上網查看饕家們是推薦哪家?以往都是去吃mo媽那邊的親戚(好像是mo媽的表弟吧!)在石門水庫附近開的活魚餐廳(從沒記過名字),這次原本以為mo媽會要帶我們去那間吃,但mo媽說想換換口味,是看看別間活魚餐廳,所以我們就沿路開車亂選,最後選到了一間在石門水庫收費入口旁的活魚餐廳,名為「石門灣活魚餐廳」

 因為人數不多,只點選1500元五菜一湯的和菜,店家說菜色都可以換同價位的,如果有價差就多退少補,點了活魚我們選擇糖醋(上圖)與酥炸(未拍攝)兩種料理方式,糖醋活魚的料理方式不像一般的蕃茄糖醋,而是用百香果做的糖醋醬唷~店家說也可以特別說要一般的蕃茄糖醋醬啦~小mo個人是很喜歡百香果口味的,但mo媽Ken則不愛,mo媽本來就很討厭吃百香果,但小mo推測mo爸有來應該也會喜歡百香果的調味。調味小mo喜歡,但是魚肉本身小mo有點意見,那於怎麼有土味,一股好重的魚味,酥炸的那一盤魚片並沒有這股味道呀!!失敗~


▲這盤是鐵板牛柳小mo給80分,味道、口感100分,超級好吃,又香又滑嫩,下飯得很! 
但是要倒扣20分,因為鐵板咧??明明是
鐵板牛柳,鐵板是藏到哪裡去了呀?考試這
「文不對題」可是會不計分的唷!!小mo因為真的很喜歡這道菜,所以心軟只倒扣20
分,算是仁慈的嚕~下次還會點,希望店家能找到鐵板在上菜唷~                               



▲小mo不想一直吃魚,所以把味增魚頭湯換成蛤蜊湯,換對了!     
蛤蜊湯便宜(最便宜的湯)又好喝,當很鮮唷!
蛤蜊也很大顆!
大家都喝好幾碗唷!                                                             



▲龍鬚菜,也是一下就喀光了!很平常但是很好吃!


▲「鳳梨蝦球」這一盤是為了小朋友點的菜,怕其他菜他們不適合吃,但是    
Karen、Amy只有吃一兩口而已,因為沒有很好吃,普通而已,小mo進幾
年已經很少點這一道菜,真的做的好的餐廳很少!!                            

以下是菜單供參考,這一家好像沒有很有名,但是料理口味還不錯,下次會想要試試蒜泥活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