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回嘉義決定要好好介紹小mo的故鄉給大家認識,但是歷史文化都沒介紹到啦!只講了一些好吃的店,回台北後發現還有一份嘉義國際青年商會發行的觀光美食導覽,裡面還有一些小mo這次沒有特別拍攝(只有一個胃確實很不方便),下次回嘉義有機會會幫大家客串一下外派記者啦!
 這一篇文章是要介紹一些小mo家很愛的老店,可能只有在地人知道,不曾見過有網誌或書報雜誌介紹過,但在小mo心中的地位不曾動搖過唷!


嘉義縣嘉義市國華街245號西市大樓1樓(2區1號)
05-2273365
 明明在嘉義,怎麼會有一家名叫「台北珍」的店面呀!這是小mo從小到大的疑問,小mo問過長輩,長輩們好像也不清楚,mo媽有一次還叫小mo自己去問老闆,小mo不敢耶!直接走進人家店裡問這種問題很怪吧!待小mo花點時間跟老闆培養感情後,再來解開這個謎團好了!

 雖然不知道答案,但小mo也是很會掰的啦!小mo跟同事開玩笑說:
          maybe是一位叫ㄚ珍的女孩,從台北嫁到嘉義,後來開了這間店,所以就叫
「台北珍」
聽起來合理呀!!改天小mo去跟老闆問問店名的故事,看看跟小mo掰的是否一致。

 這間店是賣肉品食品加工產品,有賣香腸、肉酥、肉乾、肉脯、魚酥、魚脯、肉角、肉條......等,小mo聽說店老闆已經是第三代在經營,(有遷徙過)在嘉義西市場已經有七十年的歷史嚕!比小mo祖母的年紀還長,小mo只知道一家大小從小就愛吃這家的肉酥,現在小mo嫁人了!每次mo爸回嘉義看奶奶,都會順道買給小mo小mo很想省著吃,但往往一個禮拜就被小mo一個人喀光光,不是小mo小氣(本來就是),曾經推薦給ㄚ蘭媽媽,但是ㄚ蘭媽媽不愛這口味口感,所以就由小mo一個人獨享美味嚕~

 照片是
小moKen在附近散步時拍下來的,回到奶奶家還跟mo爸提到小mo有跑去拍肉酥店,隔天mo爸去跟老闆買肉酥時,還跟老闆搏感情,告訴老闆:女兒有去跟他拍照,要放上網路幫他宣傳唷!聽說老闆一聽龍心大悅,多裝了一些給mo爸mo爸真是高招呀!!老闆還強調,來店的都是老主顧,吃很多年都不會變心的唷!

 有一年,
小mo和台中的網友Katherine同時買了台中有名的唯豐肉鬆Katherine覺得唯豐的肉鬆酥酥的很好吃,小mo也覺得唯豐的酥酥的不錯,當下很興奮遇到喜歡吃酥酥口感的同好,請mo爸小mo回嘉義買「台北珍」上來給小mo小mo在從台北宅配寄到台中給Katherine,工程之浩大呀!為的只是想分享美味,「台北珍」名氣不比「唯豐」,但卻是小mo的摯愛唷~這次有破例帶到公司,與小mo的午餐食伴一起分享(還是有慷慨的時候啦~),風評不錯唷!!


 「台北珍」的 肉鬆,豬肉香味十足,小mo不知怎麼形容,就像吃水煮現宰豬肉的那種香甜單純的原味,口感酥脆,所以叫「肉酥」非「肉鬆」,ㄚ蘭媽媽偏愛鬆軟的肉鬆,老人、幼 兒食用那種。小mo只推薦豬肉酥唷!其他的小mo不背書掛保證,小mo的奶奶說肉酥可以買,香腸就沒這麼好吃,香腸叫去另一攤(完全聽不懂奶奶說的是那一 攤)。


 另一分享的是東市場楊桃冰mo爸常常買楊桃冰小mo都是在家免出門等著享受美食的那種幸福大小姐,這一次步行去吃劉里長火雞肉飯mo媽東市場楊桃冰就在附近,小mo好奇就跟著mo媽去買啦~這不是小mo小時候常吃的那家,小時候小mo都跟姑姑去嘉義圓環那邊的楊桃冰店,好一個電燈泡小mo姑姑去圓環楊桃冰店約會,小mo就在跟著在旁邊喝楊桃冰,mo爸則是東市場楊桃冰(照片這一家)跟圓環楊桃冰兩家都會輪流買,小mo也不知道這些年來在家茶來張口,喝的是那一家的耶!


  店家一看到小mo拍照,一直小mo拍另一面有註明「80年老店」字樣的板子,唉~現在老闆的反應很兩極,有的害羞覺得小mo亂拍照,不好意思,又覺得小mo無聊什麼好拍的;有的則熱情的介紹推薦小mo拍更多,嘉義的店家大多屬於熱情的那一掛,熱情到小mo不想幫忙廣告都不好意思了!但小mo介紹歸介紹,評價還是很主觀的不會被店家的態度影響呦!


 一樣只推薦小mo常喝的商品,其餘不背書掛保證,楊桃冰還不錯喝!小mo覺得這家的楊桃冰香氣沒有圓環那間香,但已經算不錯喝的了!其他飲品小mo都沒喝過,也不太感興趣!


Karen叫賣中:『三瓶100元』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