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o的同事大mo(也叫Monica)是不吃醜豆的,因為大mo外貌協會會員,凡是外表很醜的食物她都不吃啦!!連小孩都沒這麼挑食。Amy就很愛吃豆莢蔬菜,不論「醜豆」、「四季豆」、「肉豆」她都可以吃掉一大碗。
 前幾天在煮玉米濃湯時,因為小mo不愛青碗豆,卻又想要配上鮮艷的綠色蔬菜,於是就把用「醜豆」來取代,把
「醜豆」切丁,噗通一聲!丟進鍋裡陪玉米一起游泳。玉米濃湯上桌,各舀了一碗給KarenAmy,一會兒,聽到她們兩人驚呼:「哇~我有好多愛心豆耶!!」..............小mo實在一頭霧水,小mo不記得有放愛心豆呀!而且「愛心豆」是什麼東西?仔細一看,原來他們說得是「醜豆」啦!!「醜豆」切丁後,切面看起來像愛心的形狀,所以想像力豐富的Karen擅自為他取名為「愛心豆」
 雖然兩個小孩不至於看到食物長得醜就不吃,但是看到可愛的食物卻也是特別喜愛,比平常吃得還要多,甚至要求小mo下次還要煮唷!!小mo看他們愛吃,隔餐就替他們圓夢,繼續煮「愛心豆」料理嚕~


「愛心豆」懶人料理法 
1.醜豆去頭、去尾,並去兩側粗絲,切丁備用。    
2.準備少許蒜末備用。               
3.鍋中放少許食用油,將蒜末爆香後,將醜豆丁    
下鍋番炒(約15秒)。             

4.撒少許鹽巴調味,加入適量的水燜煮約90秒,OK! 

延伸閱讀:
醜豆小檔案
http://www.tari.gov.tw/taric/uploads/publication_no69-42.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