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對不起我的老師,50%的老師名字我都忘記,可恥!!但是我還是想嘗試寫一下「我的老師」,因為我怕過幾年望更多CC…,如果你們記得  可以提示我一下,當然有其他老師我也都還有印象,只是名字更模糊,不敢寫!怕拉高我的腦殘指數!!


國小


 我讀過兩間小學,是因為搬家的緣故。

 ~三年級:台北市的東門國小:
 好老師:龔美琴,我喜歡她,常常想要在她面前表現,所以都會在下課幫她擦黑板。

 老師:呂淑女,我討厭她,因為只要班上同學錢不見,她都會搜我身,問我為甚麼有錢買包子買汽水,不相信我爸媽每天給我50元,我沒訂便當而去買包子汽水。長大後我媽才跟我說,我後來會轉學,一方面是已經搬到新莊,通勤實在太遠,一方面是呂淑女不只一次叫我回家跟我媽媽講讓我轉學,因為我們不向其他同學有前可以常常捐錢,真奇怪!十字會每次要捐錢我也有捐10元呀!可能真的捐太少,影響到業績吧!但小時候我不知道,所以沒有感覺,只是長大後知道這些事,真的很氣!!怎麼會有這種市儈的老師呀!

 ☀  ☀ ☀    
 後來轉到新莊的中港國小:
 四年級:蔡雪嬌很喜歡的一位老師唷!她不是瘦弱型,健康陽光有活力,現在好像已經是某國小的校長嚕!記得她是帶跳繩隊的老師,我想我長這麼高,除了我老爸遺傳給我的基因,應該就是我們每天早上會陪班上的跳繩隊跳繩,是很大型的花式跳繩唷!

 五六年級開始,我好像脫胎換骨,開始擔任班級幹部,成績總是維持在前三名,有點醜小鴨變天鵝的感覺!誰的功勞?是吳玉燕老師吧!她在剛接任的第一天,就指派我當幹部,給了我一個重生的機會,我開始學會肯定自己,覺得很多事情都要嘗試過才知道自己行不行?

 記得國小時期,還很喜歡一個訓導處的老師:柯啟照,因為當班長,常常有機會進出訓導處,所以和一些師長會比較有接觸,認真算起來,這是本人的第一個暗戀對象,哈哈~不過只是單純崇拜而已,因為我知道科老師有老婆唷!也是學校的女老師!!
   OS.原來,國小就可以看得出我有喜歡老男人的傾向。


國中(新泰國中)

 一、二年級的班導:蔡XX,我只記得班上的男同學私底下都叫她「黑面蔡」,對她的印象就是她很放任我們班,有一學期我擔任班長,她都不給同學電話的唷!所以家長有事還打電話到我家給我耶!隔天我才轉告給老師,懇親會家長在問同學狀況時,我還要跟老師旁邊幫忙提供資訊,其實我覺得這樣的老師很混,而且還會害到我,因為同學會以為我打小報告!笨唷~我都在COVER你們耶!好幾次同學誤會我,雖然後來瞭解後都有跟我道歉,但是真的讓我覺得『忠』、『義』很難兩全!!哈哈~~言重了!

 來我們班變成後段班,我們班很多成績好的同學都轉調到高分班,最後(升高三國三時)我也給賣到高分班了!!因為後段班要改成技藝班,為何說我被賣?因為我是在放學前的打掃時間臨時被老師告知,『妳明天直接去15班教室上課』ㄚ咧~~我要離開我的同學、我的朋友,好難過唷!!而且15班是高分班耶!難道我不能在後段班當第一名嗎?一定要到高手廝殺之地殺個你死我活嗎?對!!!沒有轉圜的餘地,於是,我被放逐到高分班了!!

 國三的老師叫:XX秋,我又給忘了!可恥!她很好啦!當時心理對她的排斥,是因為覺得她應該是分數第一的那種老師,但其實為了要我們能夠求學之路順利,其實很用心的在照顧我們,對她的感覺現在想來應該是正面的。她曾經誇講過我,說我的成績很穩定,雖然不是排名不穩定,但是分數很穩,簡單的說就是大家考差時,我就可以混到的個15名左右,大家考好時,我就會掉到30名左右,懂嗎?因為我不管別人狀況好不好,我就是維持著我的水準!!這是她的誇讚,但她不知道其實我有小挫折,本來在普通班都可以在前三名,在那種高分班,永遠都進不去了前面。小挫折!!!

 ☀  ☀ ☀    

 國中老師的名字我不是全不都記不住啦!我有記得的都是比較怪的老師,
 「邊杏逢:長相愛國,學生都認為很兇,訓導處的老師。畢業後我回學校有趣訓導處玩玩,發現其實邊老師也是很溫柔啦!只是管理調皮搗蛋的國中生,難免要裝兇一下!!
 「白毛名字不詳,他是訓導處管環境為生的組長,以前看到他轉身就想跑,因為他會叫妳去檢垃圾!畢業後回去找他,卻發現他很好玩,也是故意裝兇嚇學生的。
 「小叮噹名字不詳,訓育組長,長得矮矮短短,常常可以看到他騎著ㄅㄨㄅㄨ在學校附近,抓偷騎機車的學生。
 還有一個討厭的老師:王之信同學都叫他「ㄚ不信」,他就是討厭不得人緣,全班不管好學生壞學生都不喜歡他啦!

哈!!我記得老師都很特別耶!



高中(新莊高中)

 高二、高三老師是Jassica林翠燕,老實說我在現很想她,她是個可以講心事的老師,那段時間家庭的問題,與家人之間的衝突,曾經對她傾訴過,她安慰鼓勵我的話,讓我學會對一些事不在強求,她說(大意):不要想要去改變自己的父母,即使那是不對的習慣,因為她已經這樣幾十年了,怎麼可能說改變就改變。我不知道她原本要傳達的意思是什麼?我只知道那之後,我去接受家人給我的愛,就算那不是我原先想要的方式,我用那些我得到的愛和關懷,去抵過我想要確得不到的缺憾。這些想法到現在還常常出現在我腦中,每當我與家人的衝突再次發生時,我都會把這些想法拿出來撫平情緒!

 地理老師鄭旭宏,情緒化的老師,還會跟我們這群小女生鬧脾氣,因為我們上他的課不認真,他就真的生氣耶!!記得他說過,他支持盜版,因為正版的東西貴簡直是坑人,但是他不違法,他都是買正版,然後正版努力借人去copy,很好玩的人吧!

 數學老師:忘記名字,她是個很中性的老師,我數學不好,她有另外幫我補術學,我真的有進步唷!!還有她給了我一個可恥的經驗,有聽過高分班的人還有科目被當嗎?就是我啦!她說我數學會但是不熟,所以要當我,讓我把所有題目都算熟.....可恥,害我去補考時,都不敢跟其他班認識的人打招呼!
給我幾分?59分,差一分,很故意耶!!本來還以為是湊巧,去問她可不可以讓我過,竟然跟我說,故意的,反正補考就會過。ㄚ~~~~~污點呀!!

 還有國文老師(名字sorry),她是年輕有活力的老師唷!!正妹!
 還有公民道德老師林金環金環姊姊都叫我們「妹妹」哈~,她是很大方前衛的老師耶~我超愛她的!她這麼外放的個性,實在很難想像她是古箏還是琵琶(金環ㄚ計sorry忘記了啦!)高手唷!她曾經代表國家出國表演N次!

 歷史老師朱麗佩,上她的歷史課真的很享受,可以聽到好多歷史故事!她給我們補充的講義比參考書好用很多唷!我的課本每本都貼上她補充的資料,一本書變三本厚!

高中的老師,亦師亦友!過了很久,偶而還是會想唸唷~!



大學(世新大學)

 大學老師除了班導董素蘭老師,其他我都不熟耶!董老師人很NICE唷!!在我有點憂鬱症傾向時,有跟她談過話,或許事情依然沒解決,但是當時我覺得很溫暖。結婚時,我也有請老師來唷!老師好像有事,有一位先生有來喝我的喜酒,可能是師丈吧!因為他說他是代替董老師來的,這個舉動讓我覺得老師真的很重視她的學生耶!!現在跟老師都還有已E-mail聯絡,老師住在老媽上班的醫院附近,所以偶而還會跟老媽見到面耶!!所以董老師算是唯一還有聯繫的老師嚕~


以上就是我的老掉牙作文題目:『我的老師』,不過這是進階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